专栏观察

一点资讯今日回应:不会被抹黑和唱衰阻止前进

 900fc3157dfd39c0205f50fe402a7977.jpg

上周末,一点资讯与OPPO达成战略合作的消息传出,一点资讯将向OPPO关联公司发行D轮优先股,以换取OPPO在其智能手机上预装一点资讯手机应用的服务。协议签署后,一点资讯将覆盖全线OPPO机型。

消息一经传出引发了行业的热议,与此同时,一波造谣党和抹黑的群众出现了,称一点资讯与小米关系破裂,OPPO此次当了小米的接盘侠,一点资讯前途堪忧等等。今日头条一位高管更是在朋友圈表态,称一点资讯和OPPO合作完全就是“饮鸩止渴”

今年210日,小米及凤凰新媒体成为一点资讯首轮投资方,目前,一点资讯的前两大股东是凤凰网和小米。其中凤凰对其投资总额达3.6亿元。小米副总裁陈彤表示,小米的手机端和平板电脑都会预装一点资讯的产品。凤凰网,看中的是一点资讯的潜力;小米,则是一点资讯的最初投资者。可是,OPPO和小米可是竞争对手,同为一点资讯股东的话….

IDC最新数据显示,2016年一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OPPO出货量为1850万台,同比实现153.2%增长。根据这个排名,OPPO Vivo分别取代了联想和小米,分别成为全球第四和第五大智能手机生产商。

一点资讯目前官方数据显示,安装量2亿,日活2,970万,月活7,500万,单日人均使用时长48分钟,自媒体合作账号总数量5万家。这一数据与今日头条依然有不小距离,头条官方公布的数据是:用户规模为4.5亿,日活跃用户是4800万。此外,有行业人士分析,与OPPO合作后,一点资讯将获得至少1亿新增用户,极大缩小与今日头条的差距,使其压力倍增。

今日,一点资讯今日就小米接盘OPPO”发表公开声明:一点资讯与小米的战略合作顺利融洽,小米手机上的一点资讯用户,以及一点资讯从小米处获得的支持,并没有任何移动阅读友商可以超越,随着OPPO与一点资讯的战略合作的达成,小米非但没有撤退,而且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了与一点资讯的更深更广的合作。

同时,一点资讯还表示,将对所有的造谣以及抹黑等不实之词保留采取任何必要法律行动的权利,对今后恶意损害一点资讯商业信誉的言论和行为视情节直接采取必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