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马斯克:微型巴士明年发布 不会销售给消费者

10.jpg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证实,公司最新计划中的“高乘客密度市内交通”车辆不是电动城市公共汽车,而是一款采用Model X底盘、尺寸较小的车辆。马斯克这番表态部分是对Jalopnik上一篇推测性文章的回应。

  马斯克还表示,“特斯拉微型巴士”正在开发中,根据开发进度,将与重型电动卡车一道于“明年发布”。

  根据马斯克的计划,特斯拉微型巴士不会销售给消费者,它们将组成一个车队,自动穿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许多人都认可马斯克的设想:任何人都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呼叫”自动驾驶汽车为自己服务。从宏观上来说,马斯克的设想是合乎情理的。但谁来生产、拥有这些车辆呢?

  人们首先想到的是市政府。部分市政府对公交领域的创新持开放态度,但大多数城市则财政紧张,对市政方面的改变持谨慎态度。另外,目前尚不清楚包括特斯拉在内的公司何时能开发出真正的自动驾驶汽车。因此,虽然从长期来看潜力巨大,中短期内自动驾驶城市公交不可能成为一个大市场。

  另一方面,消费者个人仍然非常愿意拥有自己的汽车——虽然在美国年青一代中这种想法没有那么强烈。因此,马斯克微调公司计划,开发一款面向个人用户的微型巴士并非是不可想象的。(编译/霜叶)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