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联想在变,粉丝节不止是一场青春对话

 a5e029b91a87db6f44e4f376a76549ff.jpg

  骄阳似火,挥汗如雨,联想粉丝节在盛夏中热烈上演,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已经被联想粉丝军团占领,这可能是奥森跑步史上人数最多的一次。

  “没有什么可以阻挡,我对自由的向往”,许巍来了,这个浮躁世界里的音乐诗人,带来了联想粉丝节中最强烈的尖叫,也带来了青春和岁月的撞击声。

  第一次用联想产品,大约是在十几年前,那时候联想台式机是装逼利器,如今的联想却早已果满枝头,联想已经成为个人电脑、手机、服务器、打印机、云计算、智能硬件等全线消费电子巨头。

  有人说联想老了,当年少帅杨元庆也隙生白发了,然而,去掉功利浮躁之气,我们会发现三星和苹果更老。联想粉丝节看似一场年轻人的青春对话,却在唤醒每个人放肆一把,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年轻的心和创新的力量。

23eff71290ddad5856ed4f77866d334f.jpg

  参与大于营销,回归用户社区

  联想粉丝节汇聚了联想众多消费者端产品线和联想社区的粉丝群体,全国同步展开,24小时线下线上狂欢玩不停。

  在粉丝节中,联想并没有植入多少营销元素,杨元庆也很低调,粉丝节的基调就是一起玩。深入全国十大城市,强调粉丝参与,弱化营销关键,用参与感深化和塑造用户社群,这是联想粉丝节的重要特征。

  作为一个全球消费电子巨头,联想在不断尝试各种消费者对话方式,联想粉丝节是联想消费者对话方式变革的一个重要节点。重视品牌的人文精神,回归用户社区,联想静悄悄地发生着变化,品牌共建和社群共建是品牌人文化生长之路的必经阶段。

  品牌年轻化不是口号,是永恒主题

  粉丝节是一场低调狂欢,背后是联想品牌的年轻化,联想正在由内而外地推动企业文化的年轻化和品牌年轻化。

  企业在进化,品牌在进化,无论是年轻品牌,还是百年老店,都是在不断进化中成长的。联想品牌年轻化不是营销口号,而是永恒的主题,因为一个品牌的存活时间可以是几百年。

  联想粉丝规模庞大,年龄跨度可能也是最大的,无论是事业有成的大叔,还是刚入职场的小鲜肉,都可以放肆联想、放肆爱,年轻无关年龄,年轻是一种态度。一百年以后,后人也许会惊叹我们这代人的创变精神,赞叹我们可以一起跑10公里。

d1d6b739279d12b1ec3f460c30ca533c.jpg

  世界在变,联想在变,年轻是一种能力

  我们生活在一个快速变化的时代,移动互联网深刻改变了世界,昨天的摩托罗拉是美国人骄傲,今天的Moto已经是联想旗下的子品牌。世界在变,联想在变,每一个人都在变,不存偏见,纵情向前,才会是大赢家。

  联想粉丝节是联想粉丝的节日,也是唤醒联想老用户的一个很好契机,连接粉丝社区,释放社群力量,赋予品牌青春的力量和活力。

  年轻是一种态度,年轻更是一种能力,有的人二十多却老了,有的人六七十岁却年轻着。在我看来,一个企业,一个品牌,一个人,年轻化的本质是自我更新的能力,需要坚持不懈的工作,也需要常来奥森跑跑,放肆不是放纵,勇敢者才能赢未来。

  粉丝节不止是一场青春对话,也是爱生活、爱科技的一场放肆奔跑,奖品可以是别人的,但参与的快乐是自己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