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苹果公布两项3D用户界面专利 能和Mac或iOS设备互动

 07.jpg

 

  据外媒报道,本周,苹果公布了两项3D用户界面专利,它们能通过3D运动与空间技术跟Mac或iOS设备进行互动。其中专利号为9,417,706的专利能通过摄像头观察用户的手部运动,进而让用户界面从一个状态转换到另外一个状态;而专利号为9,417,763的专利则解决了移动设备在空间内的位置测算问题,它能借助所有的传感器来达到测算相对运动并确定参照系--如用户的脸--的目的。

  No.9,417,706专利只需要摄像头跟计算设备连接起来即可。虽然专利文件中展示的是台式机跟摄像头的搭配组合,但这并不代表这项技术仅局限于台式机。

  专利文件介绍称,打个比方,“推”或“挥动”的动作可以启动操作系统中的检测系统,它能让设备开始观看用户接下来将要做的手势。另外,用户还能在3D的环境下控制电脑屏幕中的对象。

  针对于这项专利,文件特别提到了解锁手势--有点像iOS的“滑动解锁”,但不同的是它不需要跟屏幕接触。

  No.9,417,763专利则具有增强现实(AR)意义。该项专利能通过对用户的面部检测侧向移动、上下翻动、左右翻动信息。配备了这套技术的设备将不仅能追踪设备跟用户之间的相对距离而且还能检测用户的眼睛位置。

  对于这项专利其中一个极为实用的应用则是高性能GPU程序的驱动功能,即当用户没有在寻找设备或没在看设备屏幕的时候关掉电池。

  据悉,No. 9,417,706于2014年5月申请,次年5月获得批准;No. 9,417,763则在2014年的12月申请,次年4月获得批准。两份专利都在当地时间周二对外公布。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