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IT巨头思科最近要裁员1.4万人,寒冬又至?

7a443f88ef287bbe12b12c9a6d07bb90.jpg

思科是公认的全球网络互联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其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世界各地成千上万的公司、大学、企业和政府部门建立互联网的基础,用户遍及电信、金融、服务、零售等行业以及政府部门和教育机构等。截至今年四月底,思科在全球拥有约7.31万名员工。2014年的814日,思科集团就宣布了一次大规模的裁员,进行了最多6000人的裁员。

据悉,思科将会在未来几周内宣布裁员消息,并且已经向员工提供了退休金计划。此次裁员规模可能在90001.4万人之间,这将成为思科32年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主要是因为思科正在从一家硬件企业转向以软件为核心的公司,因此需要削减一定的工作岗位。这一点从该公司收购Jasper技术公司就可以证明。

思科拒绝对外界的裁员传言发表评论,公司准备在明日收盘后宣布其第四季度的财务报告。

831b26774c81668b57d6ce0d575176ee.jpg

思科有每年夏天裁员的传统。20148月,思科裁掉了6000名员工,大约占总劳动力的8%20138月,思科裁掉了4000名员工,约占其全球员工数的5%。思科还在20127月削减了1300个职位。思科最大的一次裁员潮发生在20117月。当时,思科裁掉了6500名员工,约占其全球员工数的9%2015年夏天,随着罗宾森(Chuck Robbins)7月被提拔为新的CEO,思科那次没有宣布裁员。

思科近几次的收购表明,该公司对软件业务的兴趣正越来越浓厚,如这家公司在今年2月以14亿美元现金和股票收购物联网创业公司Jasper Technologies。不过思科在今年5月发布的季度财报表明,在调整思科业务重心的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