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观察

雷军投了三轮之后,这家食品电商却瞄上了网红店

中国有句俗话叫“民以食为天”,完全体现了国人对“吃文化”的追捧。而正是由于“吃文化”,也造就了这样一家食品电商平台——他就是格格家。今天(10月9日),格格家不仅宣布完成A+轮1亿元融资,同时还公布了全新的品牌战略以及企业LOGO。

已完成A+轮1亿元融资

格格家创始人李潇表示,格格家已经完成由广发信德领投,顺为资本、平安创投跟投的A+轮1亿元融资。

资料显示,格格家成立于2015年3月,专注食品细分领域,重点服务于26-35岁的中产女性,目前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格格家app、环球捕手等。据官方披露数据,格格家上线一年多以来已经拥有超过1000万用户,月度活跃用户数超过300万,客单价超过230元,60天复购率超过50%。

据李潇透露,在获得经纬创投天使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的A轮融资之后,格格家加强了食品产品品类的拓展、用户运营及团队建设,半年内月销售额增长超过400%。而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建设更加完善的上游供应链,加强团队建设并优化产品结构,推出自有品牌以提升用户体验。

据了解,广发信德是广发证券的全资子公司,目前其已投资超过150家企业,其中18家已完成IPO上市,11家已预披露,11家被上市公司并购,21家挂牌新三板;而雷军旗下的顺为资本,以及平安创投均为前两轮投资机构再次增投。

打造“互联网高端食品公司”

在宣布融资的同时,格格家还对品牌和LOGO进行了全面升级,提出打造“互联网高端食品公司”的新目标,并宣布将重点建设B2B渠道,抓住网红经济风口开设网红店,同时与既有的供应商探索更加透明和互通的新合作伙伴关系。

李潇表示,电商只是格格家的一个渠道,格格家未来并不只局限于打造一个简单的以食品为切入口的电商平台,而是要打造一家依托互联网发展的高端食品公司。“未来我们将自己掌握供应链资源、拥有自创或控股的核心品牌、有大量内容制作与传播、以及拥有自身渠道,深度渗透产业上下游发展。”

据李潇透露,格格家目前已经推出了自有品牌燕窝“燕格格”,并控股了明星张亮合作的轻食补品牌和起泡酒品牌。

李潇同时表示,“未来3年将有9亿人进入中产阶层,2020年市场份额将达到4800亿美元。我们不仅准备好了足够好的货,也准备好了足够多的钱,希望能和合作伙伴一起瓜分市场。”据悉,格格家重心服务于26-35岁的中产女性,定位高端食品平台。目前,格格家月销已过亿,平台用户超过1000万,月活跃用户数在300万以上。

对于广阔的进口食品蓝海市场,李潇认为,庞大的市场需求并不能只依赖于某家电商平台,平台联合才是当下最正确的战略。

在李潇看来,现下跨境电商平台竞争激烈,并不是一件坏事,恰巧有利于市场的优胜劣汰和规则建立,平台间更应该促进联系和交流。格格家清楚认识到合作共赢的重要性,增强同行业的合作联系,完善市场机制,共同解决行业问题,打造良性生态循坏,是平台接下来想要做的事情。

同时,面对公司规模的快速扩张,李潇认为已有的LOGO无法准确传达公司的形象。因此,新版LOGO去掉了原有的格格形象,改为形状色彩简洁的文字变大,更加直观、清晰。

对于更换全新的LOGO,李潇表示,这是格格家自成立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品牌升级,通过推出全新品牌LOGO,格格家将围绕新的品牌文化进行全方面的系统调整,更改格格家LOGO和页面产品设计,传递格格家的核心理念。

发力B2B与网红经济

格格家创始人莫红辉表示,未来,B2B与网红店都将是格格家发展的重点。通过B2B平台打造,将格格家塑造成“吃货必备神器”以及“品牌商市场拓展通道”:未来能够为吃货提供多少食物,为商家提供多大的平台、以及为多大群体的网红实现变现,都是格格家在努力发展的目标。

据悉,格格家将打造商家和网红们的一站式供货平台,为网红店提供一件代发无缝对接,提供实时平台库存同步查询,实施第三方平台订单推送和导入,同时提供供应商技术研发及产品供应链整体输出服务。

莫红辉同时表示,我们不仅和网红公司合作,拥有众多网红资源,在平台开展网红店业务,同时我们还有格格这个拥有26万高质量个人微信粉丝的超级IP,增加平台用户质量。接下来,我们会加强明星跨界合作项目,除了现在已有的与谢霆锋、赵薇、那英、杜海涛、林依轮、蔡澜等明星的合作,下一步会持续加强明星合作项目。

与此同时,格格家还将致力于打造品牌人格化的形象,目前拥有26万高质量个人微信粉丝。李潇最后认为,“格格家+环球捕手+网红模式”,这些将成为格格家高活跃度的有力保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