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继乐视之后,华为也踏上造车之路

 fcc424fd5d1602f930306256591a5a5a.jpg

  科技先生10月13日消息,在通讯和手机领域节节攀升的同时,华为似乎并不满足于此,华为要造车的消息又一次传开了。最近汽车与互联网的融合越来越紧密,有很多互联网公司大力挤入汽车行业,包括苹果和谷歌,只不过每一家的做法都不太一样,国内也能有很多类似的厂商,甚至包括新兴企业,一部分是来自传统汽车行业的新秀比如前沃尔沃总裁沈晖创立的威马汽车,而另一种则是由互联网企业主导的比如乐视汽车。

  据称,华为这一次次并不甘心只扮演核心供应商的角色,而是打算借助代工厂的力量,推出华为品牌的汽车产品。这一次与华为闹绯闻的是宝马、路虎的供应商。传闻称,华为极有可能携手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和整车代工商麦格纳,涉足“造车”领域。

  麦格纳公司曾经服务过宝马、捷豹路虎、戴勒姆等,目前在全球拥有294家工厂、87个工程研发和销售中心。如果华为有需求他们有可能在中国简历工厂与中国品牌一起制造整车。华为在智能终端和网络方面有自己的强项,相信造汽车的难度要比同行业其他公司门槛低一些。

  华为在2013年底正式宣布进军车联网领域,推出车载模块ME909T。同时推出“车联网”领域持续性投资计划,当时宣称每年都将投资上亿元人民币用于“车联网”领域的研发,并在该产业中长期投资。同年,华为发布了前装车载移动热点、汽车在线诊断系统以及符合车规标准的3G、4G通信模块等产品。

  今年9月底,奥迪、宝马和戴姆勒联合五家电信通讯公司——爱立信、华为、英特尔、诺基亚、高通成立了5G汽车通信技术联盟,意在为下一代智能互联汽车研发,并推进车内5G通讯技术的应用。此联盟的成立,更加让外界相信华为在向汽车制造行列靠近。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