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重磅爆料 | 加盟小米两年后,老沉回来担任两家公司的“三把手”

 4f6b403d827813afbaf6084edf055055.jpg

在加盟小米近2年后,前新浪执行副总裁、新浪网总编辑陈彤选择重新回归媒体。科技先生日前获悉,陈彤即将以总裁的身份,加盟一点资讯,主抓一点资讯内容、产品等。

与此同时,他还将出任凤凰网联席总裁一职,协同两个平台的内容互通合作等工作。

据知情人士透露,陈彤前往一点资讯及凤凰网任职,已获得雷军的批准,并将很快前往正式任职。但是,陈彤并非是真正意义的离职小米,他仍是小米的副总裁。

在业界看来,陈彤此时的加盟,是奔着加速一点资讯而来。

据了解,一点资讯是由前百度公司副总裁任旭阳、原雅虎北京研究院创始院长郑朝晖等人创办,于2013年7月左右上线的一款借着兴趣引擎、算法精准推荐的新闻资讯类应用。

2015年2月10日,一点资讯获得了凤凰新媒体(凤凰网上市平台)累计7000万美元投资。交易完成后,凤凰新媒体持有一点资讯46.9%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小米持股30%为第二大股东。

转型移动端的凤凰网,一路增持一点资讯,除了内容支持,更是拿出真金白银,为其输血现金流。

小米则承诺在所有的小米手机、小米平板电脑中,全部预装一点资讯客户端,在渠道上武装一点资讯。

有数据显示,目前,一点资讯APP月活用户超过1亿,日活跃用户超过3850万。数据看起来相当华丽,但在资本市场,自C轮融资后时隔一年零四个月,市场才再次传来一点资讯融资的消息。所以一点资讯在数据上,表现的还是有点差强人意。

6679db97bb7ce9566cdcd04f87bba034.jpg

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最近发布9月份APP TOP 2000榜单也显示,一点资讯排名第101位,与腾讯新闻的17位、今日头条的27位,也明显存在着差距。

有一点资讯人士表示,一点资讯在近两年的发展中,确实与今日头条有极大的差距,希望陈彤的到来,能够拉近两者的距离。

陈彤曾在过往的一次访谈中,将一点资讯比喻为媒体界出现的一朵奇葩,意为从0到1的创造了一种新的媒体形态。他认为一点资讯将成为移动时代新闻阅读的必选工具。

其实在小米担任内容副总裁期间,陈彤和一点资讯也有很多合作,2015年2月,陈彤曾代表小米出席一点资讯的融资发布会,当时凤凰新媒体对一点资讯的股权增持到46.9%。

如今,陈彤操刀一点资讯,既是顺理成章,也是陈彤在小米使命阶段性结束,开始新征程。

就在前几天,前Uber中国高级副总裁柳甄也选择加盟今日头条,负责国际业务。这也意味着陈彤和柳甄在内容领域将会有一场激烈的交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