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社交电商生态升级 京腾计划推全链路再营销

05.01.jpg

  10月27日,腾讯与京东在北京联合举办“融聚赋能、品效合一——京腾计划一周年发布会”。双方联合宣布,经过一年的深度融合,“京腾计划”已全新升级进入第二阶段,实现一站式再营销的全链条电商营销解决方案。

  这意味着,未来的电商营销将实现一站式与再营销结合的智能化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让广告与商品融为一体,让营销与销售实现同步。腾讯公司副总裁林璟骅、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徐雷在会上共同表示,“未来,‘京腾计划’将继续跟随新消费走势,打造世界领先的创新营销平台,引领社交电商生态再升级”。

  新消费时代“品商”价值凸显

  在信息爆炸、移动社交全面渗透人们生活的大背景下,商业生态已经发生改变。消费者不仅习惯了网络购物,而且购买行为呈现个性化、碎片化、社交化趋势。传统的广告营销已经无法精准地找到消费者,如何有效触达目标受众成为品牌商现阶段的难题。

  在此背景下,“京腾计划“应运而生。2015年10月17日,京东与腾讯联合发布“京腾计划”,推出“品商”(Brand-Commerce)的创新模式生意平台,使得品牌与效果从割裂走向融合。一年后,“品商”凸显出新价值,在线上流程真正打通了品牌与用户洞察、商业交易、效果转化、粉丝留存,使得社交平台进一步发挥场景价值成为“品牌”建设的主战场,电子商务营销前置参与改变决策与购买路径。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徐雷表示:它将社交与电商打通,不仅可以丰富社交网络的购物场景,也将突破电商平台单纯的“交易”的模式,让消费行为变得有趣味,而且它可以为品牌商家提供一套触达用户、精准营销和品牌赋能的完整解决方案,在全新的商业生态中提升消费者购买效率和品牌商的营销效果。

05.02.jpg

京东集团高级副总裁 徐雷

  例如在今年“女神节”期间,宝洁旗下品牌SK-II与“京腾计划”进行了一次深度合作,通过社交和电商的精准营销,当日粉丝提升量超过2万人。京腾计划助力SK-II实现品效合一全网营销推广案例,凭借其高效多媒介整合营销方式和对大数据价值的深入洞察,分别斩获第9届金投赏国际创意节“数字媒体整合类效果营销”银奖和和第23届中国国际广告节长城奖“媒介营销奖”银奖。

  “京腾魔方”凸显再营销能力

  过去的一年,“京腾计划”致力数字营销解决方案的完善,打通了社交电商快捷路径,并迈进社交电商精准营销时代。

  京腾计划第一阶段,京东微店与微信端、手Q端的购物完成了一级入口打通,为双方用户打造了从“曝光—电商—支付”的完整闭环购物体验,也为商家提供了多维场景、品质体验在内的创新数字营销解决方案。

  在第二阶段,京腾计划推出营销产品“京腾魔方”。相较于之前,“京腾魔方”主要在数据能力利用方面进行了更深层次的探索,它基于腾讯海量用户社交行为与京东庞大数据基础,实现了全链路营销,从而更精准触达目标用户,实现更加有效的品牌营销。

  在这个过程中,产品化的“再营销”能力凸显。京腾计划基于腾讯的跨屏识别能力,配合前期曝光过的品牌广告,实现了在腾讯系产品上多场景的品牌曝光人群再营销,完成二次触达,进一步提升广告效果。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璟骅表示:未来,腾讯和京东还将在购物数据与社交数据的融合中,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对人群基础属性、场景偏好、购物习惯等为品牌建立持续深入的洞察。广告营销方面,腾讯和京东也将致力于探索更多新型的广告形式,通过整合有效转化,制定专业的投放策略,构建“全产品生命周期”立体式营销,打造一个世界领先的创新营销平台。

05.03.jpg

腾讯公司副总裁 林璟骅

  一年内超过50%广告预算来自品牌广告主复投

  通过京东电商能力与腾讯社交能力的连接,“京腾计划”实现了社交电商营销,为品牌商提供一套有效建立品牌、提升营销效果和顾客体验的完整解决方案。

  “京腾计划”一周年数据显示,众多知名企业和品牌都参与到了腾讯京东共同建立的社交电商生态中,包括P&G、三星、可口可乐等众多500强企业,以及SK-II、乐视手机、戴森电器、帮宝适等品牌,而且获得数十亿次品牌曝光、数亿量级的用户触达。

  “京腾计划”还帮助广告主累计完成了百亿级的销量贡献,千万级的新品首发营销数据。在“京腾计划”发布半年后,双方实现超过600%广告投放量月同比增长、超过200%的广告转化率月同比增长。“京腾计划”一周年内超过50%的广告预算来自品牌广告主复投。

05.04.jpg

京东、腾讯高管与品牌嘉宾合影

  腾讯与京东共同建设的全新社交电商生态还为业界带来了启示。目前中国移动互联网流量整体增长在放缓,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期正在结束,面对流量难题,“京腾计划”的社交电商生态展现出的全面优势,向行业展示了电子商务未来的发展方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