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反腐震荡!副总裁李明远涉嫌贪污,已引咎辞职

 296ca61786207e463a71cf209abcafe3.png

 

11月4日晚间,李彦宏发布内部邮件称,百度副总裁李明远在收购项目时,与被收购公司负责人有私下巨额经济往来,同时投资的公司与百度有关联,未按公司报备,情节非常严重。

目前,李明远已主动认错,并已主动向百度提出辞职。

科技先生获悉,百度邮件里称的"某收购项目"指的是2013年7月,百度全资收购网龙控股子公司91无线,总价为19亿美元(当时约合116.636亿元人民币)。当时李明远全程参与谈判。

a791de155477d2a78eb18ee510a9ba87.jpg

1644669315d5b18829ec5ce2e7d7d05b.jpg

科技先生就此事向百度员工求证,对方表示:“仅收到内部通报邮件,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根据公开资料,李明远2004年以实习生身份加入百度,在百度贴吧之父、中国顶尖的产品经理俞军带领下,担任百度贴吧的首任产品经理。曾经从百度出走UC担任副总裁一职,负责UC天堂等业务。

2011年11月,李明远被请回百度。2013年7月晋升百度副总裁,现负责管理百度移动服务事业群组。成为百度历史上最年轻的副总裁,时年29岁。

2014年7月7日,李明远晋升为E-Staff成员,正式进入百度最高决策层。

甚至在百度内部,有人将李彦宏称作“皇上”,而李明远则是“太子”。

在今年4月,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百度业务架构重组,成立了百度搜索公司,并任命公司高级副总裁向海龙为新公司总裁,同时兼任SSG总经理、公司副总裁,MSG总经理李明远向其汇报。

实际上,李明远已于今年初被百度降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