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陆金所要上市了 拟2017年年中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02.jpg

  11月7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陆金所已启动香港上市计划,花旗集团、美银美林、摩根士丹利、中信证券4家参与其IPO(首次公开招股)的投行,已经进驻陆金所展开上市前的尽职调查工作。

  按计划,陆金所将于明年一季度向港交所递交俗称A1的上市申请表,若一切顺利,预计将于2017年年中登陆香港资本市场。

  资料显示,陆金所成立于2011年,全名为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金8.37亿元。

  成立之初,中国平安的附属公司平安信托持股约75%,中国平安的部分高管通过一家在新疆注册的公司持股约25%。2015年6月登记的股权变更信息,中国平安将其持有陆金所股权的三分之一,约25%,转让给了中国平安高管和陆金所高管所控制的企业。转让事项完成后,中国平安持股49.99%,管理层持股为50.01%。

  融资方面,2015年3月,陆金所完成A轮融资4.85亿美元,估值100亿美元,由国际私募股权基金BlackPinePrivate Equity领投并占据主要投资份额。中国私募基金鼎晖(CDH)和中金公司的私募股权投资部门跟投。

  2015年12月,陆金所完成12.16亿美元的B轮融资,估值185亿美元。此次融资的新增投资者中银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民生商银国际等多家机构合计投资9.24亿美元,A轮投资者鼎晖行使认购期权投资2.92亿美元。(明宇)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