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申请路测权信息遭曝光,苹果首度公开承认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计划

 bfd2b7878df486e311949e8076430aa7.jpg

科技先生12月5日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在发给美国公路监管机构的一封信函中,首度公开承认自动驾驶汽车研发计划。

 

一位苹果发言人确认,苹果在自动系统领域进行了开发工作,可能被用来改变“交通运输业的未来”。

苹果最近致函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苹果正加大机器学习和自动化驾驶研究的投资力度,它对自动化系统在运输等领域的应用潜能感到兴奋,希望能获得公开道路测试的权利。这是迄今为止苹果有意开拓汽车业务最强烈的暗示。

e108703b2eaadad53706f1edceb83bf9.jpg

苹果这封信件的签署人史蒂夫(Steven Kenner)此前正是福特的全球自动驾驶安全总监。

苹果的信赞扬了“自动汽车的重大社会效益”,称这是一种拯救生命的技术,有望每年防止数百万起车祸和成千上万的死伤。

“苹果建议将事故数据匿名化和动态化处理后进行公开共享。”Kenner在信中写道,“通过共享数据,行业可以建立一个全面的综合性数据库。”

据知情人士透露,数百名苹果员工已经在一款电动汽车上工作了两年多时间。此后,尽管有时传出该项目进展艰难的消息,但苹果高管一直拒绝承认汽车项目的存在。

 

此外,据外媒早前报道,苹果已经注册apple.car、apple.auto等与汽车有关的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