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谷歌设想无人机送快递,没想到送树上了

 0b48686b2e92a626ab210e4db2fe4f55.jpg

科技先生12月8日讯,谷歌母公司Alphabet计划开设一个在线市场Wing Marketplace,客户可以下单购买食物、咖啡和其他物品,然后由无人机给客户送货到家。

据悉,这一项目由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X实验室”负责,这一电商平台目前被称为“翼店”(Wing Marketplace)。并且项目团队已经和美国的一些餐饮品牌进行了洽谈,其中包括Whole Foods、星巴克、Domino’s等。无人机可以在几分钟时间里将食品饮料快递给顾客,不过客户需要支付每单6美元的“无人机送货费”。

不过遗憾的是,星巴克最终选择了退出。具体原因很可能是无人机技术的不成熟。根据谷歌X一名前员工的说法,无人机在试飞中多次坠毁,失去动力,或是落在树上。

adc4e243005a09c02c66fba61aacd128.jpg

不过在具体送货的无人机产品上,谷歌目前还面临着一些技术难关。开发人员正考虑采用怎样的设计方式,比如传统的双翼无人机还是四旋翼无人机,目前谷歌开发的产品外观看上去像一艘双体船。

尽管如此,谷歌团队已经从美国联邦航空局获得了无人机商业测试飞行的许可。谷歌也表示最早2017年将无人机正式用于实际快递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