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

造车之心依旧,明年CES贾跃亭投资的三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将集体亮相

4e3db356b651f7d0a4c61c04492b7fe4.jpg

   科技先生讯 12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7年国际消费电子展(CES 2017)将于下月在拉斯维加斯隆重举行,中国亿万富翁贾跃亭投资的三家电动汽车创业公司届时将集体亮相本次大展,展示各自的新原型车。据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高管称,法拉第将在2027年前推出12款新车型。

  即便这三家公司开始揭开新原型车的神秘面纱,但他们并未透露如何给这些重大举措募集资金,以便在高端电动汽车市场挑战特斯拉的地位。

  本周三,贾跃亭投资的另一家车企Lucid Motors(之前称为“Atieva”)发布了一款高端电动车的原型车,并计划于2018年底在亚利桑那州开始生产。Lucid Motors高管今年6月份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透露,除了高端电动汽车,该公司还计划在2020年或2021年推出两款豪华多功能电动汽车。

  今年11月份,贾跃亭表示他投资的第三家电动汽车公司LeEco面临资金短缺问题,同时还存在扩张速度过快的问题。几周后,LeEco母公司乐视控股表示,该公司已经在国内获得了6亿美元投资,用以帮助LeEco度过难关。

  贾跃亭计划给其投资的三家车企建造三个工厂,而据每家公司估计,每个工厂的建设成本至少达到35亿美元。据多位熟悉贾跃亭战略的知情人士透露,汽车设计和工程又将给每家公司增加至少10亿美元的负担。

  法拉第未来之前表示,将在CES推出首个生产版本的原型车,但到目前为止该公司拒绝提供具体细节。法拉第未来的前高管透露,这款车型(内部代号“Project 91”)是大型豪华旗舰车型,售价高达15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超过售价最高的特斯拉车型。法拉第未来曾表示,该车型将在2018年投入生产。

  法拉第未来的第二款车型(内部代号“Project 81”)将于一年后推出,这是一款中型多功能车,用于在价格和大小上填补特斯拉Model S和Model X之间的空白。法拉第未来计划在2020年前后推出第三款价格更便宜的车型。

  法拉第未来已开始在拉斯维加斯郊外建设一家规模达10亿美元的装配厂。但据内华达州官员透露,由于法拉第未来多次未向承包商按时付款,这家工厂已经在11月份停止建设。

  LeEco的美国总部位于圣何塞,该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展示了其首款汽车的原型车——名为“LeSEE”的自动驾驶豪华车。LeEco后来还宣布计划投资18亿美元,在中国杭州自建工厂。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