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航天-无人机

乱飞的无人机又惹祸了,这次摊上事儿了

605efc9f6c15625a4aa1a69488e21ec2.jpg

   科技先生讯 2月7日消息,无人机又惹祸了,这次摊上事儿了。昨日下午,一架无人机闯入台北松山机场管制区,导致该机场暂停航班起降55分钟,延误6个航班。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无人机第一次惹事儿了。

  上月15日,一则8秒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一架飞机正在降落,视频末尾的说明显示该视频由无人机航拍设备拍摄而成。之后征求意见稿就新增了对违规低空飞行无人机的处罚规定。

  2月3日,据中新网报道,深圳机场有3个航班机组报告在起飞及落地过程中发现不明升空物,对飞行安全造成一定隐患。报道称,深圳机场多个出港航班受此影响出现不同程度延误。

  深圳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当无人机等升空物体与民航航班撞击,或吸入发动机的时候,可能会产生机毁人亡的后果,使用无人飞行器要遵守有关法律法规,严禁在机场净空保护区内放飞。

  近期,因“不明升空物”致航班延误的情况不只是在深圳机场出现,在四川绵阳机场、浙江萧山机场也出现了类似事件。

  2月2日晚,绵阳机场附近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导致机场5个航班延误,3个航班备降。3日下午,绵阳机场通过官方微博通报了2月2日不明升空物影响航空安全事件的情况。

  近年来,无人机迅速进入大众视野,很多人以玩无人机为时尚,但是也有不少人违规飞行,危及公共安全。对此,我国已经开始重视无人机行业的立法和监管问题。

84e55de497ba32700d70f000db8323d7.jpg

  1月份,据公安部官网消息,《治安管理处罚法(修订公开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布并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在无人机飞行等方面都增加了相关规定。

  意见稿第四十六条规定,违反国家规定,在低空飞行无人机、动力伞、三角翼等通用航空器、航空运动器材,或者升放无人驾驶自由气球、系留气球等升空物体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情节较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