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苏宁以29.75亿元现金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

600addd24125b8cd5a01c38d66aad858.jpg

科技先生1月3日讯,1月2日晚间,苏宁云商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江苏苏宁物流以29.75亿元现金(含股权转让税)收购天天快递70%股份。苏宁方面称,收购天天快递,能够很好的强化苏宁物流最后一公里配送能力。并将在交割完成后12个月内,以股权方式购买天天快递剩余30%股份。对应的转让价款为12.75亿元,30%股权转让完成后,江苏苏宁物流及其运营公司合计持有天天快递100%股权。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苏宁物流近年发展迅速。去年11月1日,“苏宁云仓”智慧物流基地正式亮相,其仓储规模、日出货量、自动化水平等均打破亚洲物流行业记 录;12月初,宣布成立物流研究院和S实验室,投入亿元用于研发智能技术。苏宁目前已经拥有8大全国物流中心,47个区域物流中心,365个城市配送中 心,6267个末端快递网点。

苏宁物流目前主要服务于苏宁自身的零售业务,在此基础上逐步拓展社会化业务。据苏宁物流方面透露,并购天天快递后,苏宁物流的社会化业务占比将大大提升,整个苏宁物流体系的独立性也会显著提高;此外,天天快递自身不断成长的盈利能力还能帮助苏宁物流提高综合利润水平。

天天快递副总裁徐建国称,新一年中天天快递要转变企业发展模式,以开放的姿态推动天天快递的发展,而此次被苏宁收购,或许正是其迎来转变的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