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网

支付宝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大难题,一键支付、查看状态

9fd10e54f3e3d20a7ddcd48e4fc952f2.jpg

   科技先生讯,近年来随着环保的大趋势加上政府补贴,新能源车逐渐流行起来。但对于电动车来说,日常充电想知道最近的充电桩在哪儿是个头疼的问题。即便找到了,发现充电桩已经满位,更加尴尬。

  现在,该问题终于有了最好的解决方法。在支付宝“城市服务-汽车充电站”里,用户可通过地图筛查和关键字查询迅速找到最近的充电站,在手机里实时查看充电桩充电枪的使用状态。

a581227eedf007d8c37c7db3bd33ac4f.jpg

  以后,车主不会再发生赶到充电站才发现充电桩已经被占用,需要等至少一两个小时的窘境。此外,用户还可以在支付宝里操作启动或停止充电桩,充电结束后一站式完成支付,目前该服务已覆盖119个城市。

df46201bd72e800641f2cf7882bc3018.jpg

  指路:“首页——全部——城市服务(便民生活)——车主(交通)——充电汽车站”。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