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三星S8使用高通骁龙835,三星Galaxy S9将采用7nm处理器

 台积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量产其7nm芯片产品。它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已经和高通合作,使用10nm工艺代工生产高通晓龙835处理器,由于这种合作,三星今年推出的旗舰智能手机将率先独家使用高通骁龙835处理器。

三星的旗舰产品Galaxy S8定于4月14日在韩国发布,这也是许多手机厂商已经决定在新产品上继续使用在高通去年高端处理器高通骁龙821的原因。

高通骁龙835采用了三星10nm FeT 技术,让芯片面积更小,功能更强大,功耗比市场上其它任何手机处理器更加高效。这家韩国公司正在完善10nm制造工艺,这使三星获得一些时间来排他性的在自己的智能手机使用高通骁龙835处理器。

不过,台积电已宣布它将开始测试其自己的7nm芯片制造工艺,它准备在明年为苹果大批量生产7nm iPhone处理器,目前,三星仍然是台积电在芯片代工市场真正的竞争对手。因为三星已经宣布有望在今年年内开始测试7nm FET芯片制造工艺。

据许三星半导体系统LSI事业部总经理透露,三星最早会在2018年初开始批量生产7nm处理器。这家韩国公司将在7nm芯片制造过程中引入极端紫外线照射设备(EUV)。三星将最大限度地提高EUV的优势,在7纳米制程上提升竞争力,降低功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