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蚂蚁金服拟融资30亿美元规划IPO,扩张海外

f5e905ed0e6442935459a99d9370fbd8.png

   科技先生讯 2月10日消息,春节刚过完大家应该都记得支付宝集五福,现在支付宝要扩张海外。据《华尔街日报》消息称阿里巴巴集团金融关联公司蚂蚁金服正在积极实施收购交易,寻求成为一家全球金融科技巨头。

  为了资助海外收购交易,蚂蚁金服正在与银行展开早期磋商,拟融资逾30亿美元,可能会通过发行债券或银行贷款筹集这笔资金。此外,蚂蚁金服还在单独规划首次公开招股(IPO)事宜,但是该公司从未公开讨论过IPO时间表或潜在上市交易所。

  蚂蚁金服在去年融资45亿美元,估值达到600亿美元,超过了PayPal的大约500亿美元市值。蚂蚁金服旗下支付宝拥有4.5亿用户。

  另外, 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以及其他高管在去年造访美国,评估潜在投资兴趣,为IPO作准备。彭蕾在接受采访时称,IPO将为蚂蚁金服提供一个机会,借此让外界了解公司,向投资者增加透明度以及为收购筹集资金。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