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年轻的百度风投为何钟爱AR?

a3e38d60e93f5523ed280056066cd1a2.jpg

   科技先生讯 2月14日消息,今天百度风投对外公布首个投资项目——美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公司8i,百度风投参与了该公司2700万美元B轮融资。除参与投资外,百度方面称还将与8i在产品上有更加深入的合作。这是刘维出任百度风投CEO一周后首个项目。

  百度风投没有透露具体的投资金额及所占股份。据悉,除参与投资外,百度还将与8i在产品上有更加深入的合作。公开资料显示,8i公司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和新西兰惠灵顿,公司专注于VR/AR/MR领域3D人物成像,致力于实现大规模、低成本、高精度的呈现3D人物,已成功开发一系列图像捕捉、拼接和压缩等核心算法,并兼容所有AR/VR平台。

  年轻的百度风投

  成立于2016年9月的百度风投,宣称其是一家专注于人工智能、AR(增强现实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等下一代科技创新项目,集中投资早期项目的风险投资基金,第一期基金规模达2亿美元(约合13.76亿元人民币)。百度在近日宣布联想之星前合伙人刘维加盟,任职副总裁、百度风投CEO,全面负责百度风投工作。一同加入并出任合伙人的还有,前多盟联合创始人及CEO齐玉杰、前高盛执行董事及TA Associates合伙人蔡薇。

  百度风投合伙人蔡薇表示,“人工智能是AR技术的核心,百度看好AR在各行业的运用。8i拥有领先的技术,也有扎实的管理及研发团队。以此次8i全球范围融资作为桥梁,百度期待和8i携手合作,一起共建强大的生态。”

  百度为何第一笔投资瞄准AR

  眼下,百度在AR上不断加码。2017年1月,百度独立成立AR实验室,这是百度成立的第四个人工智能实验室,同时,该实验室也是百度第四大实验室。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曾表示,把AR设备放进手机端可能是将这种新技术带进每个人手中的最好方式。这与8i即将上线的移动端产品Holo不谋而合。

  目前,8i公司技术已被包括巴黎欧莱雅、时代公司等多家企业应用在技术培训、品牌广告销售等方面。2017年,8i还将会推出针对消费者的Holo App,将3D人像技术应用到移动端设备中去。

  百度风投参透VR/AR技术公司8i,与百度转型为人工智能公司的战略密不可分。人工智能是AR技术的核心,百度在高互动性的AR应用需要的图像识别技术、SLAM、人工智能算法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技术实力,或将和8i产生很强的战略协同。

  百度方面宣称,8i的B轮融资是全球范围的融资。作为中国市场合作伙伴,百度将帮助8i打开中国市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