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跟随苹果脚步,美国建厂后的富士康要在印度建新工厂

cb5af36f7014b78ae4ce8a84876cfda9.jpg

   科技先生讯 2月16日消息,目前随着印度市场的潜力不断被挖掘,国内外手机厂商与供应商都瞄准这片沃土。前段时间苹果印度建厂的消息可谓是漫天飞舞,现在苹果的主要供应商富士康再次确认了在印度建厂的意愿,其高管近日向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官员表示富士康将会在该地区投资50亿美元建厂。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首席部长正在该地区帮助富士康寻找合适的土地,来让这家苹果供应商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地方。富士康最初表达在印度建厂的意愿是在18个月以前,尽管最近有报道称该公司的愿望已经没有那么强烈。在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后,更是有声音认为富士康会将生产线搬到美国,因此也暂缓了在印度建厂的计划。

87d5f8dd2d5381a7e1a5eab41427b67b.jpg

  现在看来,富士康似乎两边都不想耽误。这意味着富士康既要在美国建厂,同时也不妨碍该公司继续印度建厂的计划。不过到目前为止,尚不清楚富士康在印度建厂的具体计划。苹果近年来一直对印度地区的未来发展看好,目前正在印度寻求更多财政方面的激励。在印度建设制造工厂有助于富士康应对中国工人工资上涨的压力。目前,富士康的iPhone代工业务大部分位于中国。

  印度政界人士对发展“中国式”制造业经济的话题讨论了多年,希望以此向每年进入劳动力市场的数百万年轻印度劳动者提供就业。但事实证明,摆脱印度制造业落后的名声非常困难,制造业团体不断抱怨印度严苛的用工法规以及落后的基础设施。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