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一下科技上市的必然性,投资人对于上市的迫切性

dffc0daf6998e867913c3aa0d06a4f36.png

   科技先生讯 2月21日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秒拍、小咖秀、一直播母公司一下科技已敲定了上市承销商。2月17日,有疑似一下科技的员工在社交平台爆料称,想辞职但公司马上要上市了。该员工还在回复网友时提到,具体的上市时间还不清楚,但起码要等到9月份。

a223b48355a46c146848b7b842d4cad3.jpg

  多轮融资之后上市的必然性

  一下科技成立于2011年8月,是中国领先的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和移动视频技术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秒拍”、“小咖秀”和“一直播”三款视频应用产品。在2012年1月1日获得晨兴创投的天使投资;2012又获得红点创投的A轮投资;2013年完成2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2014年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2015年11月24日获得新浪领投的2亿美元D轮投资;2016年11月21日,一下科技宣布获得5亿美元E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新浪微博、上海广播电视台、SMG旗下产业投资基金、光控-分众新产业投资基金、微影时代、凤凰投资、尚珹资本、乐逗、Axiom Asia等。

702e4568e38794196357e4a7f5e2516e.jpg

  一下科技创始人和投资人也曾在多个场合提到过上市,一下科技CEO韩坤关于上市也公开回答过记者:“没有一个公司想长久、持久的发展不想上市,但是上市会根据自己公司各个方面的节奏。我们现在到了一个最好的时代,我们会最快的发展用户,去把用户的规模做的更大,至于上市不上市让CFO考虑这个事,我更多的考虑的是产品。”相比韩坤,一下科技投资人对于上市表现得更加积极。在去年一下科技E轮融资发布会上,投资方StarVC的创始人曾表示,“我们(一下科技)明年就要上市了。”

  此外,一下科技C轮投资方,KPCB的投资人周炜也曾多次在公开场合提及一下科技上市一事。公开资料显示,一下科技成立至今已经完成6轮融资。新浪微博、晨兴资本等都是连续投资方,其中从B轮开始,微博连续跟投了4轮融资。现已成为一下科技除创始团队之外的第一大股东。

  上市的日程被提,投资人的春天来临

  新浪对一下科技的投资从此前的1.2亿美元增长到了1.9亿美元。在E轮融资之前,新浪微博已经是一下科技除创始团队之外的第一大股东。

4277284ec355f1c34f94f560f6b91860.png

  新浪微博去年三季度微博上视频日均播放量同比增长740%,直播开播场次比上季度增长124%。微博已推出视频信息流,将在明年增加短视频的曝光,并通过原创保护机制等一系列措施,继续推动短视频生产和消费的活跃。此外,微博和一直播还向部分用户推出原生直播功能,这将进一步带动“头部用户”和媒体进行直播。三季度“头部用户”开播率比上季度增长了217%,媒体开播率同步增长385%。

  随着用户4G普及率的提升,视频的浏览量能再提升一倍左右——因为视频的增长原因主要是新浪微博去年下半年推出了原生视频,推出两个季度以来已经提升了四倍!

  对于视频网站来说,先上市无疑将成为这个行业里的估值的标杆、定价的参照物,如同当时优酷土豆。先上市的公司获得了一条资本市场的“超级通道”。所以说,一下科技上市的必然性与投资人的迫切性是一致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