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乐视体育版权流失、高管离职 内忧外患前路如何

 曾依靠大笔资金在体育赛事版权市场上一度抢尽风头的乐视体育,也曾凭借独家赛事播出带动了会员付费的市场风潮,而如今却面临着版权流失、人员离职、高管出走、会员骂声一片的窘况,未来何去何从,快评君为其而感头痛!

 

 

  • 被解除亚足联旗下赛事合同

2月27日晚未播出塔什干火车头与阿赫利的亚冠比赛,基本证实了乐视体育的“亚冠版权危机”。亚足联也于昨日官方宣布与乐视体育解除为期4年的赛事转播合同,也就意味着在2017年-2020年你无法在乐视体育看到包括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决赛、亚洲杯及亚冠联赛等赛事的独播赛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版权危机是因为乐视体育未能按时支付最新到期的一笔分期付款。快评君不禁要问了,乐视体育你是缺钱了吗?可以学习钢银电商买理财产品嘛!

 

  • 会员服务的含金量大打折扣

作为一名乐视体育的会员,快评君只想说一句:我的1年会员还剩下辣么久,感觉好坑爹啊。按照乐视体育的会员套餐,会员1个月为59元,3个月为159元,1年为590元。虽说昨日乐视体育官方声明提及了愿意补偿球迷损失,但未提及具体的补偿措施。快评君认为这就是做婊子立牌坊的行为!


如今被解约合同已坐实,乐视体育的会员服务和体验还剩几何?简而言之,无论是中超(非独家)、NBA(无版权)、CBA(无版权)、亚足联赛事(待定)、英超(非独家)和西甲(无版权),乐视已经没有任何可以吸引受众成为会员的理由了。

 

  • 高管员工离职出现管理危机

去年下半年开始,乐视体育快速扩张导致的组织不够完善、核心能力不够匹配的问题开始显现。12月份乐视体育优化了10%的人员,与此同时一张网络截图引发热议:图上显示一群乐视体育员工正排队离职。


快评君了解到,不仅是普通员工的纷纷离开,上周乐视体育总裁张志勇、COO于航也爆出近期将离职的消息。据内部人士称,张志勇已向管理层递交辞呈,完成工作交接后预计将于3月份离开,于航也在同期提出离职申请。这是乐视体育较为重大的一次高层人士变动,快评君内部了解到与乐视资金链吃紧有直接关系。

 

  • 赛事转播独家版权地位易主

亚足联28日官方同时宣布,体奥动力将接盘获得亚足联旗下所有赛事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全媒体版权和信号制作权。自此体奥动力就集齐了中国足球所有核心赛事的版权,成为了国内赛事转播独家版权新的霸主。


昨日中国体育产业界也发生了地震级交易!快评君获悉,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已经确定将所持有的体奥动力股份出让给苏宁。交易完成后,苏宁将成为体奥动力的控股方,华人文化仍持有体奥动力部分股份。国内体育版权领域的合纵连横重新整合成为了大趋势,苏宁或许可完成足球大一统。该消息虽未得到苏宁或体奥动力方面的官方确认,但是苏宁旗下的PPTV获得了亚足联旗下赛事的转播权,也从侧面证明了此次交易的可信度。

快评君认为,乐视体育的得势与溃败逃不出一个“钱”字。如今面临着资金链条的紧张,乐视体育频繁丢失有利阵地,快速扩张带来的严重后果与损失转嫁到了其股东、员工和会员的身上。

快评君不禁感叹,乐视体育,前方还有路否?

预知更多科技新鲜事,敬请关注微信公众号:科技快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