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能源-新能源

命途多舛的共享电动车:限期收回、必须登记上牌

67c883f6aa705c6272c624553a722191.png

   科技先生讯 3月9日消息,前几天在北京街头酷似小蜜蜂的共享电动车因占用盲道被整改,今天又因不合规被限期收回车辆。

  北京市公安交管局今天通报,近日通州、朝阳区发现一些共享电动自行车,因不符合相关规定,已责令投放公司限期收回车辆。

  根据通报,目前投放运营的电动自行车均拆除了脚蹬,不符合《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GB17761-1999)国家标准,存在安全隐患,也没有登记牌照,属违法上路行驶行为。

  3月6日下午,北京市交管部门紧急约谈了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叫停该运营行为,明确告知共享电动自行车应当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车辆技术参数要符合国家标准,并在交管部门登记上牌后,才可上路行驶。运营公司负责人回应称,将在今日24时前全部停止运营行为。

  据了解,蜜蜂出行各投放了10万辆外形酷似小蜜蜂的共享电动车,今年将在全国一、二线城市投放30万台。这种共享电动车采用时间+里程同时计费的方式,具体为0.5元/公里+0.1元/分钟。(志强)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