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科技-电商O2O

315来临淘宝再出幺蛾子:买家好评率低于98%被禁止下单

ee4d64c393c309541dcbc86399b5278a.jpg

315马上来临,阿里作为电商巨头,鉴于其开放性的电商平台,假货问题一直成为了困惑淘宝的一大心头难题。

315前夕,马云更是发微博呼吁:”像治理酒驾一样的治理假货问题“一时间得到不少人的称赞,可是马爸爸这边还没话音刚落,淘宝就出问题了。

据悉在淘宝上购物的买家表示:“放在购物车的物品,去下单,但是却不能支付,开始以为手机出问题了那,最后发现竟然是人为操作。“

客服称,买家发出的好评率要在98%以上,才可以在店中购买。

淘宝卖家的表现典型的市场歧视行为。当记者与淘宝官方客户沟通时,客服称淘宝平台方从没有“好评率一定要达到多少才可以买东西”这种规定。

由于在网上买东西的天然弊端,大家看到的只是PPT,而非实际产品,产品介绍上,一般都是一个比一个好,但是比较尴尬的是,买回来之后,经常会出现卖家秀到买家秀的偏差,因此不少人都会选择看其他用户的购买评价,因此用户评价对于一个淘宝店来讲,可谓是至关重要。但是市面上出现了不少恶意差评,抹黑店家的买家,业内人称之为职业差评师。

淘宝店主此番“销售歧视”也是来源于此,但是无形中却为淘宝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比如相关律师表示:‘’卖家根据消费者好评率的多少,来限制消费者购买,是一种侵权行为,侵犯了消费者的选择权。“

长此以往,行业发展下去,会对网购行业造成不利影响,严重影响到了交易公平性。

范儿哥不禁要猜测了:“315马上就要来了,难道这是淘宝小二为了配合马爸爸前几天的宣言,为了粉饰太平,显示淘宝无假货,无差评吗?”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