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日本这项无耻的举措,让富士康台积电无缘竞标东芝闪存业务

16daf8f40e0848033ec8f3f777c781a9.jpg

   科技先生讯 3月13日消息,东芝闪存业务被出售包括微软、西部数据、美光科技、海力士、富士康和台积电等知名企业都在参与竞争,但是日本政府的这一举措使得好多人没有机会。其中就包括富士康和台积电。

  富士康和台积电公司是全球最大的芯片生产商,一起富士康和台积电是是苹果在亚洲区域最主要的合作伙伴,前者一直在担任拼装iPhone,后者则是A系列芯片的生产商。最新消息,富士康和台积电要来竞标东芝行将出售的闪存事务,只可惜日本表明,只认准美国公司,其他区域的公司并没有时机。

  东芝目前最大的业务是iPhone最大的闪存供应商,同时苹果将在年内推出三款新iPhone,其中包括两款7s设备以及高成本的iPhone 8,苹果对东芝闪存非常认可,后续还将会有iPad系列设备采用东芝闪存芯片的需求,所以引起这两大企业对竞标东芝的重视。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曾经表明,他们有意收买东芝的闪存事务,假如成功收买将会帮忙东芝运营度写入资金,帮助其将商品卖到全球各地,甚至会约请他们来我国树立生产线。

  富士康和台积电早就打好如意算盘,可就比不上日本政府的一句话,由于对方只认准美国公司,其它区域的公司并没有放在眼里。日本政府正方案招集外贸组织对东芝闪存事务的竞标者进行检查。由于日本政府并不信任除美国公司以外的公司,他们认为只要美国才是牢靠的合作伙伴,也只要美国公司收买才不会对日本带来要挟。

  最后,除了富士康和台积电之外,此次竞标者还将包括微软、西部数据、美光科技、海力士等知名企业。对于东芝竞标目的,真相只有一个,需要美国企业来做其他方面的支撑,对日本国家安全带来更多的安全保障。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