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Airbnb新一轮融资估值310亿美元,CEO暗示公司明年上市

 0a8d70aae6c6474d80e6cdd6f3ada662.jpg

科技先生3月14日讯,美国旅行房屋租赁服务Airbnb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在其最新一轮10亿美元的融资中,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参与了Airbnb最新一轮的融资,认购约10%。

参与此轮融资的约有40家投资机构,其中包括谷歌旗下风险投资公司。Airbnb在本轮融资中获得约310亿美元估值。

Airbnb此轮融资正值美国科技公司受到的关注持续升温之际。Snap之前刚刚以240亿美元的估值在纽交所上市,Uber和Spotify也有望在未来几年上市。

“我们正在为公司上市做准备,我说过,这是一个耗时两年的计划,我们可能已经完成了这个计划的一半。但在目前,我们的投资者非常有耐心,没有催促我们马上上市。”Airbnb CEO布莱恩·切斯基表示。

不过,公司目前不急着要钱,不需要募资进行收购,公司上市的目的是为股东建立直接的资金流动性。也就是说,公司极有可能在2018年实现IPO上市。

Airbnb是一个让大众出租住宿民宿的网站,让旅行者可以通过网站或手机发布、发掘和预订世界各地的独特房源,为著名分享型经济的代表。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为私有公司。目前,Airbnb在192个国家、33,000个城市中共有超过500,000笔出租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