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百度王劲另立门户,继续在无人车领域发力,新公司名为“景驰科技”

 f4e8e054a62aedfdd7d611318f2ab7c5.jpg

科技先生3月30日讯,前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王劲的创业项目将定名“景驰科技”,科技先生尝试查询该公司,发现目前尚无具体注册资料。在2017IT领袖峰会会议议程上,王劲也在列,且头衔变成了:景驰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并与创新工场李开复、北极光邓锋、蔚来秦力洪、AEE深圳一电科技张叶等人,就“无人驾驶与智慧环境”这一主题进行对话。

百度首席科学家吴恩达(Andrew Ng)宣布从百度离职后,百度无人车“四大金刚”的余凯、倪凯、王劲、吴恩达都已经相继出走。

e060ea4c3422e5ccd58ec5f6360e1d9b.jpg

此前,3月1日,百度通过内部邮件宣布,对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百度集团总裁 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

本次百度新成立的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将由自动驾驶事业部(L4)、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 Life etc. )共同组成,但百度自动驾驶事业部(L4)之前一直由王劲负责,智能汽车事业部(L3)、车联网业务(CarLifeetc。)之前则由百度总裁张亚勤直接负责。

当时百度内部邮件称,王劲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将不再担任自动驾驶事业部(L4)总经理职务。然而,继百度内部邮件宣布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的后一天,王劲就消失在了百度高管团队的官方页面中,即被“下架”离开百度。下面的接力棒,交到了陆奇的手中。

3月27日,百度高级副总裁、原无人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公开表示,4月起将正式离职百度。曾经作为百度无人车“四金刚”之一的王劲,在无人车领域曾占有重要一席。

据悉,去年王劲就曾试图将无人车业务拆分出来,并且引进融资,可惜未果。因此在王劲宣布离开时,业界纷纷猜测与陆奇进入百度有关。自陆奇进入百度之后,就夺去了王劲的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职务,或许王劲的离开,是没有退路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