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特斯拉卡车来了,马斯克确认今年9月推出

 6b1592c1294f5ebfacb08aa2117619d6.jpeg

科技先生4月14日讯,伊隆·马斯克今天正式确认,特斯拉半挂卡车将于今年九月亮相。马斯克在推文中对特斯拉团队的工作表示赞扬,并提到一辆敞篷跑车以及一辆预计在18至24个月之内上市的皮卡车。此前早有媒体报道特斯拉要生产卡车的消息,今天是首次得到马斯克亲口确认。

在Twitter回复中,马斯克还确认,特斯拉的第三款量产车型,发布后大受追捧的Model 3最终发布会将在7月举行;另外,在18-24个月以内,特斯拉还将推出电动皮卡;另外,下一代的Roadster车型将是敞篷版,不过还没有具体的信息公布。

fd9c50a159c688c.png

特斯拉公司前不久刚刚超越通用和福特,成为美国最有价值的汽车公司。需要注意的是,同后两者相比,特斯拉不仅仅是一个汽车厂商,还是可持续能源和创新的一站式商店。

特斯拉的超级电池工厂 Gigafactory 所做的事远不止设计汽车那么简单。Powerwall 家用电池正在掀起能源储存的新革命,Powerwall 不仅能为特斯拉汽车充电,还可为整个家庭供电。特斯拉还在联手日本松下研发太阳能屋顶储能系统。

其任务描述称:“Gigafactory 还将生产旨在用于固定储存的电池组,这将有助于提高电网的稳定性,降低企业和住宅的能源成本,并为之提供备用电源。”

总而言之,马斯克的愿景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型。因此,特斯拉的所有努力都集中在可再生能源的生产和使用上。

在家用轿车之后,如今马斯克将卡车认定为安全和能源的关键点,将之囊括到自己的大计划中来。电动重型半挂卡车将在降低环境成本的同时增加安全性,特别是在新型 AI 技术的辅助下。

据业内人士表示,在轿车上,设计、环保、加速性能都会成为吸引目光和销量的亮点,但是,重型卡车的用户是企业,它们关心的只有经济和性能。这也是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电动卡车产品量产投入市场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