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腾讯音乐启动上市计划,估值约100亿美元

 fae15fcce7cf0841cbf93eaae908005e.jpg

科技先生4月27日讯,据媒体报道,腾讯旗下音乐业务启动上市计划,目前已开始为腾讯音乐上市寻找寻找投行,腾讯音乐估值达100亿美元。

昨日,腾讯控股有限公司发布公告,谨订于2017年5月17日紧随公司于下午3时正举行股东周年大会后假座香港中环金融街8号香港四季酒店二楼四季大礼堂举行股东特别大会,藉以考虑(其中包括)批准及采纳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购股权计划的普通议案。

据悉,QQ音乐于2005 年上线,是中国领先的数字音乐平台,旗下主要产品包括QQ音乐及全民K歌,主要业务包含数字音乐播放器、移动在线K歌、版权转授权及广告等。

2016年7月15日,中国音乐集团和腾讯集团共同宣布,已达成共识对数字音乐业务进行合并。合并后,QQ音乐、酷狗、酷我等产品和品牌将保持独立发展。

腾讯集团公司总裁刘炽平曾表示:“新音乐集团是腾讯在数字音乐产业的旗舰,结合了双方积累多年的坚实业务基础, 透过双打式的紧密合作去迎接数字音乐市场方兴未艾的市场机遇。我相信,新音乐集团将为用户带来更丰富多元的音乐体验,并推动数字内容正版化助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