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每日生活科技资讯

 Lyft和Waymo达成合作,努力将无人车带到主流市场

5月15日消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部门Waymo已与打车服务创业公司Lyft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试行项目和产品开发努力来将无人驾驶汽车技术带到主流市场。该交易已得到Lyft和Waymo的证实。

该合作关系凸显了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结盟合作的趋势。为了获得竞争优势和压过竞争对手,不少的公司都选择成立合作联盟。

Lyft长期以来都称想要与交通行业领域的合作伙伴一道连接其网络的乘客和司机。为此,它去年与其主要的投资者通用汽车达成了合作。按照协议,双方计划未来几年使用Lyft的打车网络来测试Chevrolet Bolt无人驾驶汽车。

丰田投资研发全球最小飞行车,计划在东京奥运会上展示

5月15日消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目前正在研发飞行汽车,目标是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之前实现产品化,在开幕式上进行载人飞行。

据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丰田公司宣布将资助Cartivator团队研发可利用的全球最小飞行车“SkyDrive”。SkyDrive在2015年6月举办的面向风险公司创业者的活动当中,首次公开演示了实物五分之一大小的试制品的飞行场景,受到了业界的关注。

丰田表示,将在未来三年内为“SkyDrive”投资375,000美元,主要通过网络众筹等其他渠道筹集研发资金。该项目负责人表示计划在2018年底前进行载人飞行测试,并希望Skydrive将用于点亮东京冬奥会的奥运圣火。

特斯拉亚洲最大超级充电站投入使用,支持20辆车同时快充

5月15日消息,特斯拉官网显示,位于北京华贸中心的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据了解,该设施是特斯拉亚洲最大的超级充电站。特斯拉官方表示,目前该服务所提供的20个超级充电桩,对所有特斯拉车主开放,但物业会向过来充电的车主,收取5元/小时的停车费。

据报道,特斯拉目前在全球已经有5400多个特斯拉超级充电桩,截至今年年底,特斯拉将把这个数量扩大一倍。在中国地区,特斯拉今年超级充电桩的数量将达到850个,覆盖大西南地区、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特斯拉表示,为解决车主长途出行临时充电的需求,特斯拉还提供便携式移动充电连接器。

健客获A+轮5000万美元融资,发力互联网医疗

5月15日消息,医药电商企业健客宣布获得A+轮5000万美元融资,本轮投资由Asia-Pac eCommerce、PGA基金、火山石资本等共同完成。健客CEO谢方敏表示,本轮融资后,健客将继续加大人才引进、重点布局供应链建设,以及发力布局互联网医疗。其最终目标是要建立一个普惠大众的智慧健康平台。

谢方敏表示,2017年健客将在全国实现多家实体医院的布局,奠定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基石,搭建形成健客在医药电商、移动医疗、智能医疗的智慧健康产业大闭环。健客已经为赴美上市做好了准备,预计在两三年内实现登陆纳斯达克的计划,但也不排除在其他主板上市的可能性。

苹果2亿美元收购AI公司Lattice Data

5月15日消息,苹果近日以2亿美元收购了人工智能初创企业Lattice Data,后者以AI技术驱动,采集非结构化的暗数据,然后将其进行结构化。据悉,Lattice Data的约20名工程师已经加入苹果。

苹果公关称:“苹果经常会收购小型技术公司,我们往往不会透露目的和计划。”截至目前,Lattice Data团队并入哪个部门,将负责哪些项目,仍不得而知。

Lattice Data之前的目标应用场景包括:国际警务和犯罪案件处理、医学研究、组织解析古生物学研究,还可以用于数据源来训练其它AI。

阿里领投Magic Leap D轮投资

5月15日消息,AR公司Magic Leap目前正在进行新一轮的D轮融资,领投方仍然是阿里巴巴,据称其投后估值将达60到80亿美元之间。目前阿里巴巴的执行主席蔡崇信跟Google CEO Sundar Pichai均为Magic Leap的董事会成员。

成立于2011年的Magic Leap一直都很神秘,研发进度也远远滞后。Magic Leap目前的沉寂,投资者更是可以理解成在憋大招,厚积薄发,有朝一日推出革命性的新产品。

目前来看,投资者依然选择给Magic Leap更多的时间。

耐克用鞋底打造iPhone手机套,售价35美元

5月14日消息,耐克推出了两款用球鞋底打造的iPhone手机套。这两款手机套都是用耐克经典球鞋的鞋底(采用热塑性聚氨酯材质)打造,官方称可以在大多数情况下保护iPhone,避免手机摔坏或刮伤。

这两款iPhone手机套是:Nike Air Force 1手机套和Nike Roshe手机套。两款手机套的售价均为35美元,且仅在美国销售。

国务院大力发展VR,软银李嘉诚投资5亿美元为最高

5月14日消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支持企业研发数字家庭等产品,大力发展智能可穿戴、虚拟现实等高端智能设备,被业内人引为最利好的一个消息;而软银、李嘉诚的维港投资、硅谷著名VC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以及新加坡的淡马锡斥巨资5.2亿美元投资了VR平台工具公司Improbable,几乎可以算是今年最高的一笔VR/AR领域投资。

美军正在测试智能充电鞋:每走一步就能充电

5月13日消息,初创公司SolePower设计了一款可自动充电的智能充电鞋。该鞋可同时植入各种不同类型的传感器,用来追踪诸如地点、温度等信息。这款鞋子每迈出一步,就可进行充电。据该公司表示,走路2小时后产生的电量可以支持iPhone手机通话1小时。

目前,美军正在测试该技术是否能帮助士兵减少携带备用电池的数量。此外,SolePower还把目标瞄准了石油、天然气和建筑行业的公司,期望他们使用该鞋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和效率。同时,该公司正在研发另一个版本,专为消防员使用。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