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乐视手机深陷泥潭:被曝裁员50%,将不再推出新产品

 9d808adfb1205b5f9adc784ba22ebcab.jpg

科技先生6月9日讯,就在上月18号,多家媒体报道称,网传多日的乐视大裁员即将于近期落地。近日,消息称乐视手机业务已全面停滞,乐视手机业务正在进行裁员。一名乐视内部人士透露,手机业务的裁员将超过50%。目前,网上已经曝出乐视离职员工成立了一个互助组织。

去年,乐视爆发资金裂危机,手机业务成为第一个受害者,数十家手机供应商及代理商上门讨债,涉及金额约有数十亿元。

f07763cee6ec703fafc0208ce78d1c80.jpeg

早在今年3月,乐视印度市场就被曝出裁员85%,乐视体育等乐视生态系子公司的“割肉”大戏陆续上演。 随着裁员的继续,其他手机开发部门也面临着同样的现实:剩余人手不足以支撑新手机的开发。

今年4月11日,乐视以线上发布会的形式发布了乐视目前的最新款手机乐视乐Pro 3双摄AI版,生态版采用了联发科Helio X27处理器,并附有非常有新意的笑脸贴纸。

一位乐视手机员工说,“手机业务现在几乎都停止了。员工就三种状态,离职、继续观望和协商赔偿。”转岗可能会被分在电视开发、乐视移动或者其他关联公司。在此之前乐视致新也曾安排过员工转岗,但很多人因为没有合适的岗位最终选择了离开。

据悉,乐视手机原掌舵人冯幸已经离职,乐视的裁员还在继续,人员不断流失的乐视手机研发部门已经没有足够的人手再开发一款新手机,对于一个手机公司来说,不开发新手机,几乎就失去了作为一家手机公司的价值只能等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