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之窗-o

Airy3D推出可获取空间深度信息的单目镜头技术

 目前,智能设备为了可以具备更进一步的感知能力,通过加装镜头组(双目或多目),结构光类镜头、TOF类镜头来增加测量空间的能力,比如机器人可以用它来避障、智能手机、VR或AR眼镜可以用到它开发更多有趣的软件。

 

 

近日,加拿大的初创公司Airy3D研发了一款单目的传感器,根据科技媒体36氪的报道,这种新技术通过在单个传感器表面加一层掩模,通过适当的计算(Airy3D的做法是在普通晶圆上设计了特殊的微细结构,并提供相匹配的关键算法。光线通过这一特殊结构,会根据物体(光源)离镜头的距离,产生差异化的衍射信号,进而通过Airy3D专有的图像处理算法解析出2D彩色图像信息和3D深度信息。),即可获得空间的深度信息,他们将这个结构称之为Transmissive Diffraction Mask(TDM)。

 

TDM所使用的掩膜材料很常见,利用传统半导体工艺,这样的生产过程要比加工多组的成像镜头在成本上更有优势,同时也易于量产。相对的,TDM在数据处理方面,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功耗。

 

Airy3D的CEO丹·巴顿(Dan Button)表示,他们目前的重点是手机,VR / AR设备和其他消费类电子产品,以及汽车方面的应用。

 

今年5月份,Airy3D宣布获得由CRCM Venture和R7 Partners领投的350万美元种子轮投资。

[!--page.stats—]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