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Hellobike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蚂蚁金服或将投资

 126040a59e61bc8c527a379b8705c6a7.jpg

科技先生7月5日讯,近日,哈罗单车(Hellobike)方面宣布获得威马汽车数亿元B+轮投资,未来双方将在智慧出行领域深度合作。威马汽车(WM Motor)成立于2015年12月,是国内新兴的新能源汽车企业及出行方案提供商,创始人为前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沈晖。

此轮融资后,哈罗单车计划拓展北方市场,计划以山东东营为基地辐射山东、河南、河北、山西、甘肃、宁夏、内蒙、黑龙江、吉林、辽宁等,将进入这些地区的150个二三线城市,投放约300万辆单车。

就全国而言,哈罗单车的计划是进入至少300家城市,投放500万辆单车,目标用户1亿人。

37836b01c2170f78dd452cc51e797f12.jpg

据悉,Hellobike于今年1月12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由美国GGV纪源资本领投、磐谷创投跟投。2016年11月4日,哈罗单车宣布完成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美国GGV纪源资本等。

 

Hellobike于2016年11月上线运营,放弃一线城市,专注运营二三线城市。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哈罗单车目前已进入90个二三线城市,包括杭州、苏州、南京、厦门、东营等。目前其在杭州等城市的投放数量已超过摩拜和ofo。
 
adcc6a356cba7cc6c52309b215e12c62.jpg
 
公开信息显示,HellobikeCEO杨磊是一位连续创业者,曾创办爱代驾并担任CEO职位。杨磊第一次创业主导的公司已成功出售。
 
杨磊透露,目前公司正在谋划布局共享出行10公里以上的交通工具,这将是公司在智慧出行领域的重要战略之一。
 
哈罗单车联合创始人、COO韩美,曾是蚂蚁金服董事长彭蕾的部下,两人关系很好。韩美曾任支付宝国际部外卡业务全国负责人,在阿里巴巴任职10余年。此外,哈罗单车CTO江伟此前也曾任淘宝中间件核心技术专家。作为SVP、联合创始人的李开逐,负责哈罗单车软件系统及App的研发,其曾供职携程、爱立信(中国)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