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ofo小黄车完成超7亿美元E轮融资,阿里巴巴领投

 3ce38605bd557b8a2bca0933ddf9fbc0.jpg

科技先生7月6日讯,ofo小黄车今日宣布完成超过7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阿里巴巴、弘毅投资和中信产业基金联合领投,滴滴出行和DST持续跟投。易凯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这也是目前共享单车行业单笔最高融资。

6a114d91e2d60d9dc936d6ba21f0af5a.png

实际上,ofo此轮融资已是“旧闻”。在今年6月底的达沃斯论坛上,ofo的CEO戴威已经表态,此轮融资接近完成,新的资金将继续用于迅速扩大单车投放规模,计划年底前公司单车投放规模达到2000万辆。目前,ofo的业务已经覆盖120多座城市,运营车辆超650万辆,日均订单量2500万单。

此前,彭博爆料,ofo正在以30亿美元的估值寻求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而6月份摩拜单车宣布完成一笔超过6亿美元的E轮融资,由腾讯领投。

c6feaaea1b4ff207794b6b6d2e22870f.jpg

ofo此前曾透露,计划到年底业务覆盖20个国家的200座城市,海外国家除了已经进入的美国、英国、新加坡等,还将扩张至日本、西班牙、法国、德国和菲利普等。由此看出,新一轮融资或将重点打造海外市场。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表示:“ofo小黄车重新定义了短途出行方式,让更多的人加入到低碳生活的行列,向社会传递出真正的正向价值。阿里十分认可ofo的行业领导者地位以及开放平台战略,我们很高兴能与ofo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一起解锁行业更大的潜能。”

弘毅投资董事长、CEO赵令欢表示:“弘毅投资非常看好ofo小黄车的战略、创新能力及团队执行力,相信我们将共同打造共享经济领域的领袖级企业。”

滴滴出行方面表示,滴滴与ofo小黄车有许多共性理念,都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共享经济”的受益者和践行者。滴滴对ofo管理团队清晰的战略和执行能力深具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