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伏太阳能

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将在澳运行,居然是由老火车改造而成

 9171aeb4988170a116e01bae2f519e97.jpg

科技先生7月11日讯,据外媒近日报道,澳大利亚煤炭大亨弗兰纳里(Brian Flannery)为澳大利亚新州拜伦湾(Byron Bay)带来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相关太阳能火车仅有两节车厢,由属于历史遗产的老式火车改造而成。而且计划将于今年圣诞节前投入运行。

e763d0473aa73437cf974065149c4b2d.jpg

据悉,Brian Flannery名下的拜伦湾铁路公司正计划在已于2004年废弃的卡西诺至默威伦巴线路运行全球首辆太阳能火车,将从拜伦湾行驶三公里到北海滩,靠近Elements of Byron,这是一个由Brian和Peggy Flannery拥有的五星级度假胜地。

0ed1a3f7be39d6c754ebbf28f59fd6df.jpg

这条线路单程3公里,每天早上8点至晚上10点运行14个来回班次。在拜伦湾作家节以及拜伦湾美食节活动期间将适具体情况增加班次。

40c94b2d47005acd4b7c69d9f53a76c9.jpg

该公司发言人杰里米·霍姆斯表示:“两年前我们批准将这列火车作为柴油列车运行,但在去年12月,我们决定改用太阳能。科技进步很快,因此我们加快了转变步伐。”

这列火车正在安装有柔性的太阳能电池板和一个77kW的太阳能电池。在北拜伦的火车棚有一个30kW的太阳能电池组,当没有重新充电时,它将提供电网。

霍姆斯先生说:“即使太阳长期没有光,也可以通过认证的Green Power来充电。”这列火车将保留备用柴油发动机以备不时之需。

28bb6cbb54c0980cb006e950f0be5c34.jpg

澳大利亚研究所可再生能源研究专家卡斯表示,这是目前所知真正意义上的全球第一辆太阳能火车,通过车顶安全的太阳能板提供动力。火车停放的北拜伦车棚设有太阳能电池组矩阵,闲时可将电力传输至公共电网。

澳大利亚国家铁路安全监管透露,目前正就部分次要问题与拜伦湾铁路公司进行讨论,发放火车运营许可基本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