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传华为手机被安装监听软件收集隐私,官方愤怒回应!

 355a7777f09df5ee4e791c4c4349225a.jpg

科技先生8月1日讯,刚刚华为终端在微博上对此前“华为手机被安装监听软件收集隐私”的传闻做了声明,表示此事系恶意炒作。

在此声明中,华为终端官方微博表示,这种恶意诽谤的谣言对华为的商业信誉造成了伤害,对此华为表示愤慨。目前已经成立专案小组,配合警方对嫌疑目标公司及其相关个人进行调查,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

78dd764ea3f5d0ce9361e4a63e5bd503.jpg

此前网络上有传,“华为手机生产基地的内部员工表示华为每款手机和电脑里面都秘密安装了自带监听软件,客户无法删除,只要使用了华为手机,无论在哪个地方,手机上的图片、信息和个人隐私都会呈现在华为公司的内部监控屏上。”

1190f38269df404cb661cae45ca913dd.jpg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曾在内部讲话中强调,华为坚持“上不碰应用,下不碰数据”,同时也不会利用别人的数据来产生新的数据做经营。

在今天的这份声明中,华为终端表示,华为已经成立专案小组,配合警方对嫌疑目标公司及其相关个人进行调查,坚决追究其法律责任。“华为多年来心怀客户,聚焦产品研发与创新,非常重视隐私保护,从不把时间浪费在无谓的网络口水战。但对于某些公司长期、恶意的诽谤攻击,我们也会依法捍卫自己的商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