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电滴出行完成5000万天使融资 电单车风已起

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正式投放和新车型——助力车“小C”研发

  共享电单车分时租赁企业电滴出行宣布融资,已于2017年4月获得此前的种子轮投资人再次追加5000万元天使轮投资,此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正式投放和新车型——助力车“小C”研发。

据了解,电滴出行于2014年7月份开始关注电动车行业,2016年8月24日,上海骑滴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2016年9月下旬,“电滴出行”第一款车型“小Q”完成打样。“小Q”每辆车造价约为3800元,车身是绿色、采用锂电池,材质为ABS原生料,续航范围65公里,载重75公斤。

2017年春节后,“小Q”二代车在上海松江大学城、无锡梁鸿湿地公园等处试投放。“小Q”二代造价约3200元分有桩和无桩两类。用车前,用户支付299元押金(芝麻信用650分以上免押金),每15分钟收费1元,同时,还推出了分时租赁套餐,如4小时15元等。还车时,用户需将电动车放置在指定区域,有桩电动车需连接充电桩接口后才算归还完成。

电滴出行完成5000万元天使融资,共享电单车风已起!

目前电滴出行已经在上海、广州、无锡等地15处地点投放1000余辆“小Q”电动车。共享经济之风已经彻底被吹起,继共享单车之后,享电动车也随风而起。然而关于共享电动车的发展,政策方面就是一大难题。

据了解,上海市交通委于近期直截了当的对外公布,未来不考虑发展共享电动车。此外,深圳、北京等城市都在叫停共享电单车。除此之外,电单车运营还需要注意安全、成本等各方面的因素。尽管如此,除了电滴出行,目前还有“蜜蜂出行”、“觅马出行”、“萌小明”等项目还是于今年拿到了数千万元甚至亿元级别的融资。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