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

今天起余额宝最多存10万,收益率降至4%以下!

 bd8b80e8eeccff9490b37413c9b3564a.jpg

科技先生8月14日讯,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决定自2017年8月14日起,将余额宝个人交易账户持有额度上限调整为10万份,已有存量不受影响。今年5月26日,天弘基金曾公告调整余额宝个人持有限额。于是,从今年5月27日起,个人持有余额宝最高额度从此前的100万元调整至25万元。当时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下调个人最高持有额度,余额宝方面表示,没有继续下调额度的计划。

据介绍,调整后,如果用户在余额宝里的钱低于10万元,可以继续转入资金;如果达到或超过10万,则无法转入更多资金。8月14日之前,余额宝里的钱已经超过10万元的,无需转出,可继续享受收益。

对于为何再次下调余额宝额度,天弘基金表示:适当调整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额度,将有利于保持余额宝长期稳健运行,加强天弘基金投资管理的主动性,从用户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余额宝普惠的定位,以服务更多的大众投资者,特别是小额投资者。

ea48ee092fd471a2ed749a214efb6776.jpg

公开数据显示,余额宝用户的理财大多以小额理财为主,人均投资金额只有几千元,远低于10万元,因此,此次调整对余额宝绝大部分用户没有任何影响。至于未来是否会继续下调个人最高持有额度,余额宝方面表示,没有继续下调额度的计划。

c43f48c632286ac6ea869e76e20c945b.png

天弘基金表示,2017年以来,余额宝规模保持了较快增长。适当调整余额宝的个人持有最高额度,将有利于保持余额宝长期稳健运行,加强天弘基金投资管理的主动性,从用户的根本利益出发,坚持余额宝普惠的定位,以服务更多的大众投资者,特别是小额投资者。 

根据天弘基金4月22日发布的季报显示,余额宝的托管资金规模已经超过1.14万亿,成为世界第一大货币基金。

据余额宝2016年年报,该基金持有人达到3.25亿户,其中个人投资者占99.72%,机构投资者0.28%。

此前的5月15日,据彭博报道,在中国央行提示有关风险后,天弘基金计划大幅削减个人投资者投资余额宝货币市场基金的金额上限,由目前的100万元人民币调降超过一半。此次天弘基金正式公布降低投资者金额上限,降幅超出了此前彭博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