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西安航天基地6项目集中开工 京东入驻马太效应扩大

 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 9月4日,西安市2017年第三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其中航天基地吸引了6个项目,总投资53.54亿元。

6项目总投资50余亿 太阳能机器人等在内

今天上午,中国西部欧洲创投商务中心、国电投西安太阳能公司2017年技改工程、西安航天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产业基地、航天四小(杜陵中小学)、陕西工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总部基地、西安电子商务金融物流园区等6个项目在航天基地集中动工,总投资53.54亿元,2017年度投资3.5亿元。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驰介绍,参加第二批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的9个项目目前已开工8个,完成投资3.76亿元,开工率88.9%。

截止目前,2017年,西安航天基地共推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产业基地项目、中天引控航发航弹研制基地(中天二期)项目、“一路一带”建设产业创新基地(总部)、发动机工程化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等20个项目实现开工。

民航产业建设加快 京东等入驻马太效应正扩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航天基地继续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加大项目梯度建设力度,稳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加快60个投资过亿元的重点项目建设。

航天基地以自建工业大项目带动工业投资。基于市场需求,自投自建工业厂房。加快航天小镇、通航小镇和小巨人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进度。

航天基地围绕三大经济带、两个特色小镇、地铁沿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包装定制一批PPP项目,面向全国招商引资。进一步提升与京东集团的合作水平,扩大京东项目引进的马太效应,再新增引进两个投资规模超50亿元的大项目。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