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印度生鲜B2B平台「Farm Taaza」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生鲜B2B平台「Farm Taaza」获800万美金A轮融资,Epsilon Venture Partners领投(base香港),Tara India Fund及原有投资人跟投。

  Farm Taaza 2015年成立于班加罗尔,种子轮融资来自于硅谷的天使投资人。从农田到餐桌,B2B平台Farm Taaza连接的两端为农民和零售商——直接向农民采购新鲜水果和蔬菜,然后销售给B端商户。

连接农民和零售商,印度生鲜B2B平台「Farm Taaza」获800万美元A轮融资

  “这笔资金可以让我们扩大业务规模,并通过部署技术平台提高效率。”Farm Taaza CEO Kumar Ramachandran表示。我们希望在供应链上,实现从农场到B端商户的无缝对接。下一步,我们将应用机器学习、人工智能、数据分析等技术来指导决策。

  直接从农民手中获取新鲜蔬果后,Farm Taaza称,可在收获后的8-22个小时之内将生鲜运送到商户手中。产品经过包装后,先运送到 Farm Taaza的仓库中,再经由仓库发货。Farm Taaza瞄准的是线上以及线下的零售商,包括传统小店(kirana stores)、酒店、餐厅、公司和机构。

  在农民这一端,为了从源头控制产品的质量和产量,Farm Taaza为农民提供专家建议——为农民提供运营指导,帮助农民提高收成。当前,Farm Taaza上已有1400位农民,提供超过150种水果和蔬菜。公司在Bangalore, Chennai和Hyderabad设有分支机构。

  “我们相信,印度电商的下一个创新会发生在B2B领域。”Epsilon Venture Partners 合伙人Mahesh Vaidya表示。Farm Taaza应用了最好的技术平台,为端对端的供应提高了效率,同时减少了食材损耗及盗窃。

  “而最大的潜力,来自于供应链的自动化管理——包括数据管理、协作规划和预测、智能采购、食材可溯源等等,这些让Farm Taaza平台的反应速度更快、更加透明。”Vaidya补充道。

  同一赛道上,印度生鲜B2B平台还有 BharatBazaar, GreenAgTech和VegFru。反观国内,36氪也报道了不少生鲜B2B平台,比如专注做上游端的「海之猫」、想用线上平台+仓配替代批发市场的「翠鲜缘」,瞄准二三线水果小店的「果然优」等等。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