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数码-科技国潮

谷歌Pixel2拍照全球第一!横扫iPhone X与三星Note 8

 362d4fac3d7026e36990a144f4ee141e.jpeg

科技先生10月9日讯,在经过几个月的爆料之后,北京时间10月5日凌晨,谷歌终于发布了备受期待的年度新品——Google Pixel 2和Pixel 2 XL。Pixel 2由HTC代工,拥有5寸AMOLED显示屏,分辨率1080P,外覆康宁大猩猩5代玻璃,标配骁龙835芯片+4GB RAM,64GB/128GB两种存储空间。

摄像头方面,后置1220万像素单摄,f/1.8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4K视频录制,前置800万像素。谷歌称,主摄的拍照素质超越iPhone 8。

其他配置还有,双频Wi-Fi、蓝牙5.0、NFC、IP67防水,支持eSIM/NanoSIM两种入网方式。

bb309a196f644f967a06dbbf36ab5e00.jpg

电池容量2700mAh,USB Type-C 3.1接口,无3.5mm耳机孔,安卓8.0系统。

外形方面,前置双立体声扬声器,后三围145.7 x 69.7 x 7.8mm,重143g,有黑、白、 蓝三色。

价格方面,64GB价格649美元(约合4300元),128GB价格749美元(约合4980元),已经开始在谷歌商店预购,10月17日发售。

ecd7a6411d4d4b8465fd1305a66194b2.jpeg

此前,在全球权威影像评测机构DxO的旧标准下,Google Pixel手机的得分为89分,位列全球拍照的第二名。在前段时间DxO更新评测标准后,重新评测的Google Pixel手机与HTC U11获得了相同的90分,同时位列榜单首位。

在发布会上谷歌透露,该机的DxO拍照得分在98分,远远超出目前第一位的苹果iPhone8 Plus和三星Note8的94分,其实力可谓相当凶悍。

c5315de23a0bbf4b27ac6f70583a0f9c.jpeg

Google Pixel 2上面也加入了HTC U11上面的那项“黑科技”Edge Sense边缘触控技术。作为一种全新的交互方式,使用边缘触控功能可以唤醒Google Pixel 2上的Google Assistant语音助理功能,从而进行进一步操作。可以说是非常炫酷的!

5232dc6314c2776b888ac31bcffc6754.jpg

与去年支持生活防水不同的是,今年Google Pixel 2终于也开始支持IP67级的防水了,虽说仍然比不上索尼和三星的IP68级别,但已经与iPhone站在用一个起跑线上了。

当然,对于Google的亲儿子,Pixel系列手机最大的优势一直都不是硬件,而是它能最快地获得最新版本的系统支持。

Google Pixel 2也是如此,虽说它没有像传闻一样首发Android 8.1,但仍预装了最新的Android 8.0系统,未来的系统支持也不用操心。

d50c24b40b72ba7d151ccc80d5d070b3.jpg

五年前,谷歌斥资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进军智能手机市场。但是,在Osterloh的领导下,摩托罗拉的硬件团队和谷歌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部门仍然保持独立。谷歌希望避免给它一个特别的优势,并保护它与三星、LG和其他Android分销商的关系。谷歌后来出售了摩托罗拉的智能手机业务。

现在,Osterloh在谷歌内部工作,他将自己的团队引入了谷歌的团队,以设计Pixel手机。他与Android部门负责人Hiroshi Lockheimer有着密切的关系。这对搭档自21世纪初以来一直是好朋友。

 

谷歌的目光现在是在苹果身上,iPhone已经成为了可以击败的智能手机。

消费者数据公司GlobalData研究主管Avi Greengart说,“很明显,谷歌对硬件是认真的,考虑到谷歌发布了Pixel 2,还有其金融投资情况,谷歌肯定已经有了一个较长期的战略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