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共享汽车品牌“TOGO 途歌”获 2200 万美元 B 轮融资

30ee3d82af0b88d78e0a740a5a2514b0.jpg

科技先生10月27日讯,分时租赁平台TOGO途歌宣布完成2200万美元B轮融资。此轮融资由海纳亚洲创投基金(SIG)领投,同时,上一轮领投机构真格基金继续跟投。TOGO途歌也成为国内首个拿到全球主流投资基金融资的共享汽车品牌。 今年1月份,TOGO途歌获得了真格基金和拓璞基金约计4000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这是分时租赁领域首次拿到全球主流投资基金的融资。本轮融资后TOGO途歌将继续深化一线城市的业务规模,并加快二三线旅游城市的下沉布局与服务拓展,上线更多车型,投入预计上万辆自由共享汽车。

作为在移动互联网和消费升级有深厚布局的一家美元基金,SIG看中的是TOGO途歌打造的全新出行方式、运营模式以及其在共享出行市场的发展速度。TOGO途歌所践行的基于移动技术的汽车共享, 与SIG对未来新消费人群追求多元化出行、多层次驾乘体验的判断不谋而合。相信国际资本的介入,将进一步巩固TOGO途歌在共享汽车领域的领导者地位,以更大资源优势,构建共享汽车行业发展的新生态。

TOGO途歌CEO王利峰表示,未来TOGO途歌将继续深化一线城市的业务规模,并加快二三线旅游城市的下沉布局与服务拓展,甄选更多时尚个性、充满质感的车型,投入预计上万辆自由共享汽车,为更多TOGOer带来更优质的出行体验服务。

TOGO途歌成立于2015年,在途歌平台用车前,需要缴纳1500元的违章押金,在最后一次用车后20天,平台确认用户无违章可将押金退还。目前,TOGO在北京、广州、深圳、上海、成都开展服务,平台上车型包括Mini、Smart、Jeep、奥迪A3、雪铁龙、标致等车型。

TOGO运营公司北京途歌科技有限公司于2016年1月获创投圈拓璞基金数百万人民币天使轮投资,2017年4月获真格基金、创投圈拓璞基金4000万人民币A+轮投资。

目前来看,国内做汽车分时租赁的主要有三大阵营:一种是以厂商为背景的主机厂阵营,以Gofun、Car2go、盼达用车等为代表;一种是以纯互联网创业公司为背景的阵营,如TOGO途歌、巴歌出行;另一种则为传统租车公司,如一嗨租车推出的“嗨车”等。

今年8月8日,交通运输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关于促进小微型客车租赁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简称“意见”),明确鼓励发展汽车共享。

意见指出,共享汽车是传统小微型客车租赁在服务模式、技术、管理上的创新,改善了用户体验,为城市出行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有助于减少个人购车意愿,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市私人小汽车保有量快速增长趋势以及对道路和停车资源的占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