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泰国电商Pomelo融资1900万美元,京东领投

 787f31cbaf6a5a420d33f1ac4b9ace8b.jpg

科技先生11月1日讯,在线时装电商Pomelo于今天宣布获得1900万美元的融资,这一数字似乎打破了泰国有史以来最大B轮融资的记录。此轮融资由中国京东和印度尼西亚投资公司Provident Capital Partners共同领投。美国私募股权公司Lombard Investments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资料显示,Pomelo于2014年成立,运营一个线上时尚网站,在东南亚销售自有品牌服装。虽然Pomelo向全球40多个国家出货,但是业务主要还是瞄准泰国、印尼、新加坡。2014年9月,该公司在A轮前融资中筹得160万美元的资金,这对于处于早期的东南亚电商创企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数目。截至去年10月,该公司在经历了由Jungle Ventures、500 Startups等投资的A轮融资后,共获得1100万美元的资金。

Pomelo首席执行官大卫•周(David Jou)说,新资本将用来扩充Pomelo的产品线,并加大对印尼的投资。印尼是世界上第四大国家,拥有2.6亿人口,也是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

多年来,京东一直在向印尼扩张,Pomelo将会在印尼与京东展开合作。

Jou补充说,Pomelo正在研究进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Pomelo与京东展开合作,还可能会促进Pomelo在泰国的发展,因为京东最近宣布投资5亿美元在泰国建立金融科技、电商合资公司。

除了这些核心市场之外,Pomelo的目标是向全球扩张。据Jou说,目前国际销售(不包括东南亚)占了5%的业务,其在香港设立一个新的跨境仓库,是实现这一目标的第一步。

 

Pomelo品牌在东南亚颇有名气,但Jou认为,在未来Pomelo有可能成功开拓欧洲市场。

京东正更多地关注泰国,以及整个东南亚市场。今年9月,京东与泰国实体零售巨头Central Group建立了一家5亿美元的合资企业。此外,京东还投资了印尼的打车平台Go-Jek。京东对Pomelo的投资是值得注意的,因为中国企业对泰国及更广大东南亚地区的投资兴趣与日俱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