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城市复合空间品牌“言几又”完成1.2亿元B轮融资,盛世资本领投

 e77d54e09a742b1df13acb3b5f9f4d3c.jpeg

科技先生11月6日讯,以书店为核心的城市复合空间品牌“言几又”宣布已于今年3月完成1.2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本轮由盛世资本领投,建发集团等跟投。此前,言几又曾获星瀚资本、京东金融、英谊资本的2600万元A轮融资,飞马旅的数百万元的天使轮融资。

言几又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城市创新型文化生活一体店,主要为18-40岁的城市新青年群体提供文化类综合服务,并在此基础上为新一代年轻人提供崭新设计主导的新生活方式用品,如新食品、新饰品、新家居、新挂饰、新动漫化产品、新情趣品等。

“言几又”以“连锁而不复制”的理念进行图书配置、业态选择,让每家单店拥有自己的个性。文创产品、咖啡餐饮、家居饰品、亲子空间,甚至影院、健身、画廊、演出、美发、花艺等元素都可能在书店中被看到。

c696499fdc15db9bcf02f63979f88852.jpeg

目前言几又在国内已有近40家门店,分布在北、上、广、深等1线城市和杭州、南京、成都、重庆等1.5线城市。主要包括3000-5000平米的「言几又」大型店和500-1000平米的「言几又·今日阅读」小型店两种,前者业态想象力更丰富。到19年底,言几又预计将在16个城市开至100家店,20-25家为大型店,广泛覆盖城市里20-40岁的中产阶级消费者。

同时,言几又也正在着手建立几个子品牌:儿童空间「言几又·言宝乐园」、精英社交空间「言几又·见」、创客空间「言几又·言社」,服务于更细分的人群。

据悉,目前言几又的图书收入占总收入的40%,其他则是综合业态的收入,单店经历3-6个月后的培育期可以盈利,虽然整体因总部管理成本和固定资产折旧仍亏损,90%的单店已经处于盈利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