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梨视频获1.67亿元Pre A轮融资,由人民网基金独投

 1235d7258e0f85cee93010c25798ae95.jpg

科技先生11月17日讯,资讯短视频平台梨视频宣布,人民网旗下基金已战略入股梨视频。该轮融资金额为1.67亿元人民币。

梨视频上线于2016年11月,是一个资讯短视频平台,由深具媒体背景的专业团队和遍布全球的拍客网络共同创造,专注为年轻一代提供适合移动终端观看和分享的短视频产品。梨视频涵盖商业、社会、科技、娱乐、生活方式等领域,每日更新的短视频内容不仅在其自有的移动app应用和网站上呈现,更以多样化格式在中国及全球的社交网络和视频平台上有效分发,以抵达更多用户。据了解,梨视频目前日均生产上千条资讯短视频,每日全网播放量超过5亿次。

2016年7月29日,澎湃新闻前CEO邱兵通过其朋友圈正式宣布辞职,不再担任东方早报社长兼澎湃CEO。

随即,邱兵开始短视频项目创业,并且获得了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创始人黎瑞刚的大力支持。今年2月,梨视频从时政及突发新闻转型为专注于年轻人的生活、思想、感情等方方面面,用讲故事的方式传递中国声音的平台。

人民网是人民日报社控股的传媒文化上市公司。作为国家重点新闻网站的排头兵与第一家上市的中央网络媒体,人民网致力于做最好内容的网站,做最好服务的平台,由人民日报社控股,也是第一家上市的中央网络媒体,日常覆盖人数超过2亿人次。网民遍布210多个国家和地区,多年位列中国新闻网站传播力排行第一名,被称作“网上的人民日报”,在网络舆论生态中发挥着“领航者”、“排头兵”和“中流砥柱、定海神针”的作用。有消息称,梨视频还在和人民网洽谈一揽子内容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