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业界

变成老赖的贾跃亭融资10亿美金,出任法拉第未来CEO

 dbd404b934f7834c0d7a92236296f17a.jpg

科技先生12月18日讯,上周二的时候贾跃亭被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周五,他们第二次将贾跃亭列入这一名单之中,主要是因为他涉及到了华福证券的案件之中。遭到多方谴责,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贾跃亭在美国的事业。

近日,贾跃亭在FF内部全员大会宣布,经过与投资人近一个月的谈判,FF成功完成了超10亿美元A轮股权融资。同时,FF董事长贾跃亭表示,他将出任FF全球CEO和首席产品官,并推动FF的管理和组织变革,确保战略执行和产品落地,这也结束了FF成立四年以来没有CEO的历史。另外,贾跃亭也宣布,在顶层治理结构上,FF正式取消公司CLevel的层级,组织扁平化,推出委员会管理制度。

近一年来,FF遭遇了财务危机、员工离职、延缓内华达工厂以及CFO和CTO离职的风波,外界对FF质疑声不断。据悉,此次FF的内部会议上,贾跃亭在30分钟的演讲中,除了宣布A轮融资、亲任公司CEO、未来两年的工作目标,其还对过去一年进行了反思,并表达了对FF永不放弃的梦想。贾跃亭说:“很多人跟我说,你已经没钱了,甚至都无法养家了,放弃吧。但这些人显然是不懂我,哪怕是失败我都可以接受,但放弃绝不可以,尤其是不能放弃我们FF这么伟大的梦想!”

ca105b1ce89784753d0e1560531bafd8.jpg

据了解,除了贾跃亭,FF最高层管理委员会中的另外六位中美高管均在会议上发了言。此外,中国LeSEE(乐视汽车)公司的所有高管都参加了这次会议。一位美国高管在发言中表示,FF获得融资,直接揭穿了前CFO Stefan Krause出于个人利益编造的两个谣言:一个是只要有贾跃亭在,FF就绝不可能融资成功;另一个是只有Chapter 11(破产保护)才能救FF。《证券日报》记者就内部会议的信息向FF方面求证,官方表示不予置评。

据悉,半年来贾跃亭团队接触了近20家投资机构,其中一家意向强烈,三周前从香港派出团队赴美尽调,并已支付3000万美元诚意金,以解FF燃眉之急。12月初,双方最终达成投资协议,但投资人背景及交易估值等信息均严格保密。11月贾跃亭与《棱镜》的对话中透露给FF报出50亿美元估值,这一估值与国内造车创业公司蔚来汽车目前相当。

这个消息传出后,市场普遍猜测给贾跃亭投10亿美元的很可能是“小超人”李泽楷。自2015年“菲斯科竞购案”败给万向集团后,李泽楷一直在寻求汽车行业的布局机会。

不过,李泽楷方面在消息传出的当天下午即向外界否认了投资FF91。

在过去的一年半的时间里,乐视资金危机爆发,贾跃亭的商誉和FF的发展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也有很多业内人希望FF能够度过劫难。车和家创始及CEO李想说:“我们内部讨论这几年最好的产品理念,FF91几乎都是排在大家意见里第一位的,FF也是全球为数不多具备智能汽车完整的基础研发能力的企业,具备这个能力的全球不超过五家。”

有专家指出,FF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家拥有多维度超越特斯拉的技术和产品的公司,FF 91被美国媒体称为“特斯拉杀手”。FF实现了All-in-One全能车、打破三大产业边界的智能出行生态系统和汽车机器人三大产品变革,以及车辆平台、动力系统、计算平台、互联网系统、自动驾驶和AI人工智能六大技术变革。

FF融资负责人透露:“恰恰是乐视过去成功的经验及失败的教训打动了投资人。投资人对乐视和贾跃亭本人都长期关注,他们认为乐视的战略和理念并没有失败,甚至将会对FF打造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和全球化互联网出行生态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922fd880c2386aa58d82ae9d1e0468bc.jpg

“我曾经认为有了领先的战略和变革性的产品,只要找到一位业界大牛做CEO就能够带领FF走向成功,但事实证明这是完全错误的。”贾跃亭表示,FF不仅仅是电动车公司,更是一家互联网公司、消费电子公司和人工智能公司,核心的驱动力是产品和技术的变革,第二驱动力是商业模式的变革,所以FF的CEO必须是来自产品和技术领域的专家。贾跃亭强调,“我绝不允许任何人在极致产品体验上妥协,也绝不能容忍FF变成一家平庸的公司。”

“接下来,需要(公司)每一位(员工)的正能量和全情投入。”贾跃亭在此次会议上最后表示:“希望大家能够深刻地认识到战略目标执行和实现的紧迫感,可以说时不我待,我们应该抓紧每分每秒去实现战略目标,尽快为用户交付变革性的产品。”

大家看好法拉第未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