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每日优鲜获得5亿美元融资,持续加码无人零售

 0ed84c4d75127d7c10adcb2c898cbb5b.jpg

科技先生12月26日讯,每日优鲜合伙人许晓辉在日前举办的“第三届A20新农业盛典”上称,每日优鲜将完成新一轮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无人货架“便利购”业务的发展,且适用于更多场景的无人零售项目“智能盒子”将在明年一季度面世。有消息人士称,此次投资方是行业内的知名投融资机构,融资规模将在5亿美元左右。据悉,这是每日优鲜自9月宣布完成C+轮融资后,第二次宣布对无人货架的注资计划。

据悉,每日优鲜是一家专注于生鲜的移动电商,2014年成立至今,已经完成在水果、肉蛋、水产、蔬菜、乳品、饮品、零食、轻食、粮油等9个品类的布局,并在北上广深等全国10个核心城市建立起“城市分选中心+社区配送中心”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

不久前,每日优鲜联合创始人兼总裁曾斌表示:“三季度开始,每日优鲜将投入更多资金,加大对上游优质生鲜生产者的支持,通过‘0费用、0退货、0账期’的一站式服务政策,从根本上重建农商合作新标准,彻底改变传统零售商对于供应商在‘高费用、乱退货、长账期’方面的积弊。”

cbaf91c2bbe91eed60f93440f3086db5.jpg

到目前为止,每日优鲜总融资额已经超过10亿美金。每日优鲜成立于2014年11月,定位于生鲜O2O。今年7月,每日优鲜宣布已经在一线城市实现整体盈利,7月营收达到2.8亿元,并开始建立“城市分选中心+社区前置仓”的极速达冷链物流体系,实现两小时内交付,与此同时,依托于每日优鲜全国1000多个全温区前置仓以及全品类精选商品的供应链基础设施,每日优鲜便利购已在北京、天津、上海、深圳、杭州等10个城市完成8000个百人以上的高品质点位拓展。

虽然颇受资本追捧,但无人货架和便利柜模式,同样面临传统便利店和水果店的挑战。就产品种类而言,开在写字楼1层的便利店售卖的产品往往更丰富,有些甚至还提供500米内的配送服务。若将范围拓展到办公楼周边3公里,百果园、永辉、盒马等也实体店也将参与到竞争中。诞生不久的便利购、猩便利们能否在持久战中站稳脚跟并不断创新还有待观察。

附:每日优鲜过往融资情况

  2014年12月获光信资本5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

  2015年5月,每日优鲜获腾讯领投、光信资本跟投的千万美元A轮融资;

  2015年11月获得腾讯领投、浙商创投等机构联合跟投的2亿元B轮融资;

  2017年1月完成1亿美元C轮融资,由联想创投和浙商创投旗下管理基金领投,腾讯、韩国KTB、远翼、华创资本跟投。

  2017年3月完成完成C+轮的融资,金额2.3亿美元,由Tiger Global和元生资本领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