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世界

微软推出开源项目Project Mu

微软设备团队很高兴地宣布  Project Mu,这是微软产品利用统一可扩展固件接口(UEFI)核心的开源版本,包括Surface和最新版本的Hyper-V。 UEFI是在引导过程中初始化硬件并为操作系统提供加载服务的系统软件。Project Mu提供了许多针对现代Windows PC的UEFI功能。它还演示了有效构建可扩展和可维护固件的代码结构和开发过程。这些增强功能允许Project Mu设备支持固件即服务(FaaS))。与Windows即服务类似,固件即服务优化了UEFI和其他系统固件,以便及时提供高质量的补丁,使固件保持最新,并实现启动后功能的高效开发。 

为开源提供固件即服务

当我们首次在Surface上启用FaaS时,我们了解到开源UEFI实现的  TianoCore  并未针对多个产品线的快速服务进行优化。我们花费了几个产品周期来迭代FaaS,现在已经将结果发布为免费的开源  项目Mu我们希望生态系统能够融入这些想法和代码,并为我们提供持续改进的持续反馈。

功能怎么样?

项目Mu包括:

  • 针对固件即服务优化的代码结构和开发流程
  • 屏幕键盘
  • 安全管理UEFI设置
  • 通过删除不必要的遗留代码来提高安全性,这种做法称为攻击面减少
  • 高性能启动
  • 现代BIOS菜单示例
  • 众多测试和工具,用于分析和优化UEFI质量。

我们期待与生态系统的合作,因为我们不断发展和改进项目Mu,以实现我们的共同利益!

在这里查看Project Mu文档和代码:https:  //microsoft.github.io/mu/

希望看到您的想法,请您发表评论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