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报道

长租公寓装修服务商“小马快装”,获1000万元天使轮融资

 5ec6eec66f850b3f655cbd9ce3979d14.jpg

科技先生1月8日讯,长租公寓装修服务商小马快装宣布已完成 1000 万天使轮融资,由房地产服务商易居中国投资。

据悉,小马快装于 2016 年正式进入集中式长租公寓装修市场,提供从接到项目到售后维保的全周期服务。目前,小马快装已与安歆公寓、寓居公寓、旭辉地产等 20 多家品牌公寓,以及 V+SPACE 国际青年社区等科创空间达成合作。在一年的时间内,小马快装已装修超过 5000 间公寓,营收过亿元。

小马快装创始人兼 CEO 窦婷表示,100 平米的公寓小马快装只需 4 个人就可在 5 天内完成。尽管产品本身造价较高,但从整个施工周期的用时和人力来看,小马快装能将装修时间缩减30%、把装修成本降低20%。小马快装所用的产品(墙板)兼具牢固、防火、隔音等功能。这种新材料产自亚厦集团由 100 人组成的快装工业化研究院,在获得国家相关部门认证后才推向市场。

5b857427520b06336f2e8e78c668f287.jpg

窦婷把小马快装的发展模式喻为“快捷酒店式”——薄利多销。传统的工装服务商往往靠信息不对称等赚取较高利润,而小马快装则将市场材料价、利润率(在8-10%之间)等信息对客户进行明示,以便尽快形成市场品牌。

小马快装潜心研究公寓产品,不断优化装修服务系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三个特点,推出四项服务产品。

三个特点:轻——资金压力轻;快——装修速度快;省——降低成本。

四大产品:贷——装修金融:导入第三方金融公司,为您对接装修金融服务。估——项目测评:针对项目做全面系统的分析,为公寓主决策提供可靠依据。装——装配式装修:运用新材料新工艺,缩短施工周期,节约时间成本。管——滴滴维保:滴滴维修,随叫随到,解决后顾之忧。无需自建维修部,节省您的运营成本。

7a884f5c63f66ba7814fd5f0f26b63a5.jpg

 小马快装还为公寓主提供装修金融贷(接入第三方金融公司),5年维保等多项服务。

本轮融资后,小马快装将加快市场推广,研发ERP系统和公寓主服务App,培养安装技术工等。

长租公寓装修正成为一个千亿元市场。随着“租售并举”等政策落地,房地产商都加紧扩张公寓数目,如万科泊寓计划2018年拓展45万间,龙湖冠寓和创享空间都计划三年拓展10万间等。根据华菁证券报告,未来公寓品牌达到10%占比时,管理公寓将达到1060万间规模,而目前仅2%。

但在目前阶段,长租公寓利润较低,因此在装修方面非常节省。报告称运营一间公寓,第一年预计亏损30%到40%,到第十年才能达到10%的税前利润率。因此长租公寓的开发商有很大的低成本装修需求。